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疫情催生新常态:银行家们借助无人机在网上并购公司

2020-11-27 10:23 性质:转载 作者:赵汗青 来源:环球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美媒CNBC 11月25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的银行家们正在使用无人机来帮助完成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高盛全球并购联席...

【环球网无人机频道 记者 赵汗青】美媒CNBC 11月25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的银行家们正在使用无人机来帮助完成数十亿美元的并购交易。高盛全球并购联席主管斯蒂芬·费尔德戈斯(Stephan Feldgoise)表示,高盛一直在使用无人机技术,让客户鸟瞰他们正在竞购的公司。

报道称,新冠疫情阻止了并购尽职调查过程中的面对面会议和频繁出差,这迫使人们使用无人机进行虚拟网站访问,以及使用各种远程会议工具。费尔德戈斯说,疫情期间,在高盛支持的数百笔交易中有超过95%是在没有任何面对面的互动的情况下完成的。

费尔德戈斯介绍,高盛是利用无人机技术为客户提供所竞购公司鸟瞰图的投行之一。在新冠肺炎使投标团队亲自访问变得不安全之后,商业级无人机被用于对航运港口、铁路、化工厂、仓库、大型零售场所等的一切进行虚拟参观。他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说:“我们一直在全世界销售资产型企业,使用无人机进行现场访问和飞越。它给了买家所需的信心,因为当你在购买一个企业时,你想要看到、触摸和感受到你正在购买的东西。”

报道认为,这个最新的例子说明了这场疫情是如何迫使华尔街最古老、最顽固反对科技的角落发生了变化。在传统上,投资银行业一直依赖20多岁的人使用Excel、PPT来支持资深的银行家,而这些银行家最宝贵的资产是他们与公司高管和董事会成员之间的关系,这些关系则是他们在酒宴和社交活动中磨练出来的。但新冠疫情结束了并购过程中的面对面会议和频繁出差,现在交易几乎完全在屏幕上完成,使用多种电话会议工具。无人机则作为现场参观的替代品,被用于录制视频或实时会议。

报道还提到,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也在交易中依赖无人机。银行家们表示,技术变革改变了并购过程的通常节奏。过去,顾问们会把潜在买家筛选到少数几个以便做管理报告,比如五个。而如今,由于效率提高,高盛和其它投行在后期阶段与两倍多的竞标者合作,这提高了成功并购的几率。

费尔德戈斯认为无人机以后可能也会被使用,他说“我们相信,它将永远改变并购格局。”报道也认为,远程技术的使用可能会对华尔街的商务旅行甚至员工需求产生持久影响,即使在疫情结束之后也是如此。微软(Microsoft)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本月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的DealBook会议上表示,超过一半的商务旅行可能会消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家坦言:“我不确定你还会再让40个人在一个房间里看一个管理团队的盛大表演。要让40个人坐飞机,让他们都住酒店,参加5个小时的会议再回来,这要花掉你一周中的两三天时间。现在,会议只需要五个小时,你还不用离开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