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贵阳交警黑科技登场!无人机夜间抓捕酒驾闯关违法车辆

2020-11-25 08:46 性质:转载 作者:贵州交通广播 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4日凌晨,贵阳一名酒驾闯关的驾驶员被贵阳交警无人机锁定,最终被执勤民警拦截下来。0点12分,一辆牌照为贵H的白色越野车在经过温泉路酒驾查缉卡点时突然加...

11月24日凌晨,贵阳一名酒驾闯关的驾驶员被贵阳交警无人机锁定,最终被执勤民警拦截下来。

0点12分,一辆牌照为贵H的白色越野车在经过温泉路酒驾查缉卡点时突然加速,冲闯查缉点后往前迅速逃逸。卡点执勤民警立即驾车从右向跟随,并在温泉路口将该车成功拦截。

这一幕被参与夜间执勤的贵阳交警无人机全程摄录。据了解,在该车闯关开始,无人机就以其高机动性全程对闯关车辆进行高空跟随拍摄,并实时回传车辆位置信息,锁定违法车辆。

据介绍,该驾驶员通过呼气式酒精测试,每一百毫升血液中酒精浓度为20.4毫克,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依法被处以罚款、记12分,并被暂扣驾驶证半年。

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民警涂文虎说,夜间酒驾查缉使用警用无人机配合地面执勤人员,能够“地空一体化”的全程锁定和记录违法车辆的违法行为,有效杜绝夜间违法车辆闯关逃跑、中途换驾驶人等平时路面难以取证的问题。此外,通过高空的巡逻,更是能够有效发现周边路段的异常情况,为打击重点交通违法,合理疏导交通提供实时的情报信息。

在这次设卡夜查中,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乌当区分局四中队共出动无人机1架,飞行时间1.5小时,共查获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3起。通过“地空一体化”的查缉方式,有效震慑酒驾违法人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