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奇志科技中标万科集团无人机土方数据服务项目,持续深耕房地产科技领域

2020-11-24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壹点网 来源:壹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奇志科技中标万科集团无人机土方数据服务项目。万科将从集团层面采购奇志科技提供的无人机数据服务,通过无人机高效、透明的数据采集形式,实现全国项目在...

近日,奇志科技中标万科集团无人机土方数据服务项目。

万科将从集团层面采购奇志科技提供的无人机数据服务,通过无人机高效、透明的数据采集形式,实现全国项目在开发建设、进度管理、安全管理、质量管理等场景的全链路智能化升级,推动智慧工地的成功落地。

目前,奇志科技与万科已签署无人机数据服务采购协议,后期服务将在全国范围内应用。

万科是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一直走在数字化发展前沿,早在 2016 年就推出了数字化战略——“沃土计划”,希望打通底层数据,提升管控效率、提高利润水平。

在 2020 年 9 月的媒体交流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就提到,房地产行业已从土地红利、金融红利迈向了管理红利,而管理红利时代是一个全面竞争的时代,要做到科技赋能,将科技引入到经营管理中。其对数字化发展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奇志科技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致力于建筑工程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房地产科技企业,公司主要通过挖掘无人机等智能硬件设备在地产领域的应用场景和潜力,推动房地产科技发展。目前,已将无人机数据服务应用于工程进度管理、土方成本管理、工程安全管理、营销策划等场景中。

在工程管理方面,万科已打造了“5+2+X”的工业化核心建造体系,建立了云端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工程现场安全、环境、材料、人员等各环节的智能化管理,高效、科学地进行项目现场的工程质量、进度、成本管理。

万科与奇志科技达成合作后,将无人机采集的数据应用于土方测量、进度监测、预算、决算等阶段,实现土方工程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管控。对于万科而言,高效、透明的无人机数据服务可以提升项目作业效率、品质,同时提升总部对项目的管控力。

最为关键的是,无人机采集的数据可以帮助万科将高端决策机制覆盖到日常的管理流程,进行高效精准的资源优化配置,让企业运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奇志科技就为万科的区域公司、城市公司提供无人机数据服务。

江苏的万科新淮中心项目,奇志科技从最初无人机土方测量切入,通过与项目方不断沟通探讨,后期又挖掘了更多落地方案。

如土方进度监测、工程进度管理、营销策划等应用场景,不仅实现了无人机数据服务从工程开发、建设到营销策划的全链路智能化应用,同时还提升了项目效益及管理效率;

浙江宁波的万科项目,奇志科技首次通过激光测绘方式来获取项目真实地形地貌信息,保证设计部可以对项目进行更科学、人性化的规划设计,从而为用户提供高价值产品。

此次从集团层面推动的合作,是万科对奇志科技服务能力、数据价值、技术实力的认可。

在此推动下,未来奇志科技与万科将探讨更具深度、广度的合作可能性,围绕工程的进度、安全、质量三大维度,挖掘智能硬件在建造环节多元化的场景应用,在全国范围内打造智慧地产领域的行业标杆项目。

过去,房地产是传统产业,但随着科技的不断渗透,将逐步驱动其向科技行业升级,而科技对传统产业的改造从来不是匀速的,而是经过试探找到路之后骤然加速。

从成立至今,奇志科技已在地产领域扎根越来越深,除万科之外,总计已为华夏幸福、美的置业、蓝光地产、保利、融信、绿地香港等房企的500多个项目提供无人机数据服务,为房企在投拓拿地、设计规划、土石方工程管理、工程进度管理等环节的关键决策提供数据支撑,保证在建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

此次与龙头房企万科的合作,将深层次推动无人机数据在房地产行业的落地应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