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植保无人机飞防小麦田阔叶杂草你该清楚这些事

2020-11-23 16:10 性质:转载 作者:清原农冠 来源:清原农冠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近些年全国各地植保行业中植保无人机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智能化越来越高。无人机的优势在植保中已举足轻重;本期微信想跟大家分享关于植保无人机在小麦田防除...

在近些年全国各地植保行业中植保无人机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智能化越来越高。无人机的优势在植保中已举足轻重;本期微信想跟大家分享关于植保无人机在小麦田防除阔叶杂草中有哪些该清楚的事。

说到除草剂飞防随口就可以说出几个问题:

飞防对小麦安全吗?

能保证效果吗?

会对周围作物产生飘移药害吗?

飞防参数多少?

有合适的除草剂产品吗?

……

在大农户走访和零售渠道拜访中提到飞防,会举出多个当地飞防的案例,有说飞防效果好省工又省时的,有说飞防不靠谱容易出问题的。那我们一一来分析。

1、飞防小麦安全问题


大疆T30植保无人机

大田除草剂正常亩用水量15-30L,目前飞防的亩用水量1L左右。浓度是普通喷雾设备的15倍,除草剂在高浓度情况下极易产生药害。小麦田除草剂在实际生产应用中发生药害的案例屡见不鲜。

下图为含有唑草酮成分的除草剂产生小麦叶片灼伤药害。

2、飞防防效稳定性和飘移药害问题

大多数除草剂剂型是按照普通手动和电动喷雾器设计的,用水量严重减少的情况下是否还有原来的溶解性、展着性、附着性和渗透性存在很大疑问,飞防效果差毫不意外。由于飞防雾滴极细,特别容易挥发、飘移,影响到邻近作物。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