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起飞100架廉价螺旋桨战斗机去拦截无人机可行吗?

2020-11-23 16:03 性质:转载 作者:匈奴狼山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些年还很能“打”的小国,因为军事思想跟不上,结果被无人机牵头打的自始至终抬不起头来,不但人员物资损失重大,还丢了大片的土地。于是开始系列的反思。而全...

前些年还很能“打”的小国,因为军事思想跟不上,结果被无人机牵头打的自始至终抬不起头来,不但人员物资损失重大,还丢了大片的土地。于是开始系列的反思。而全球军事爱好者也开始脑洞大开。有人说无人机再多也不过几百架。那么如果被无人机压制的一方,大量的装备和起飞廉价的螺旋桨战斗机去迎战这些无人机,岂不是就不用这么被动了?乍看这个说法还是蛮有道理的。其实战场上出现的无人机,除了大国的战略侦查型号比如全球鹰之外,对地攻击为主的查打一体无人机其实飞得都不算太高,基本都在8000米以下的空域活动,而8000米以下作战恰恰也是螺旋桨飞机最习惯的。而这些无人机不论是采用活塞螺旋桨还是更高端的涡桨螺旋桨,飞行速度基本都在300公里每小时到500公里每小时之间。

这个速度范围其实与大多数有人驾驶的民用螺旋桨飞机不相上下,甚至比螺旋桨战斗机还要慢一些。因为二战期间的1000马力螺旋桨战斗机已经可以飞到700公里以上的时速了。完全可以赶上和拦截任何螺旋桨推进的无人机。无人机一般都会满挂对地攻击的导弹和炸弹,一旦满挂后机动能力会更差。未必赶得上有人驾驶的螺旋桨战斗机灵活。如果给这些有人驾驶的螺旋桨战机装上带弹比较多的机枪。那么一个架次击落几架无人机应当不成问题。对手出动的无人机总数不过200到300架,那么用100架有人驾驶的螺旋桨战机岂不是起飞一两次就可以完全将其彻底歼灭。再说了,目前的无人机都只能对地攻击,还做不到空战自卫的程度。这样一来有人螺旋桨机拦截无人机完全可以战果一边倒。而且螺旋桨战机的价格和飞行员的培养难度都比喷气战斗机更低。

这样一套作战理论下来,横行一时的无人机战法似乎轻松被破解?不过瀚海狼山(匈奴狼山)要说,这种思路看似合理,实际上问题很多。大量使用无人机的一方也早就考虑过这些问题。首先无人机作为典型的低小慢目标,想要提前发现并不容易。可以说提前发现无人机是世界级的难题。而成功拦截的前提恰恰是要提前发现并能牢固的跟踪。而大部分螺旋桨战机都只能靠目视白昼搜寻空中目标。而历史上无数的实战例子表明,即使大晴天,在空中相互目视发现几公里外的螺旋桨战机群都不容易。如果想靠螺旋桨飞行员的目视发现更小的、飞得更慢的无人机可以说是难上加难。至于阴雨天和夜间靠目视发现无人机则几乎完全不可能。即使给螺旋桨飞机都装上性能比较强的雷达。那么在地面杂波的掩护下快速识别出无人机也不容易。而如果给螺旋桨战机装上高端雷达和航电,这价格就一下子上来了。如果想真正奏效,最好是出动专业预警机,同时给螺旋桨飞机都装上高端雷达和高速数据链。

但是如果真有这个财力和物力的一方,早就可以大量装备更强的无人机和更多的远程打击手段。直接摧毁对方无人机的机场和操控中心,何必到空中去和无人机群单纯较劲?另外,大量使用无人机的一方,往往在无人机群的背后还隐蔽着大量的高端有人战斗机!此时出动螺旋桨有人机群去拦截,岂不是立即成了对方正规战机刷战绩的最好对象群。因此看似是某方无人机领先,其实是背后整个体系的领先。因此要想对抗还是多考虑体系建设要跟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