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5G新基建,智航新未来”,5G智慧民航峰会成功举行

2020-11-22 18:59 性质:转载 作者:酷飞网 来源:酷飞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0日,为落实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 积极推进5G新技术下的智慧民航产业发展,以“5G新基建,智航新未来”为主题的5G智慧民航峰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无人机行...

11月20日,为落实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 积极推进5G新技术下的智慧民航产业发展,以“5G新基建,智航新未来”为主题的5G智慧民航峰会在广州举行。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执行秘书长元帅应邀出席。 

峰会上,中国移动与应急管理部、国家邮政局、中国民航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华为等共同发布了中国移动5G网联无人机产品体系。现场同步演示了5G远程控制无人机飞行,通过5G蜂窝网络替代无人机自建通信链路,实现远程控制起飞及作业。该体系以中国移动5G为原点, 端到端研发自主产品体系,深入研究并赋能无人机行业应用,是智慧航空产业发展的关键一环。会上,中国移动首次发布One Sky智慧民航发展策略。该策略依托5G+AICDE能力,构建智慧民航“2-1-3”体系架构,即2张精品网络,1个智慧平台,赋能5G智慧机场、5G网联无人机、5G地空通信三大应用场景。中国移动5G智慧机场应用由一张机场5G专网覆盖、一个中国移动智慧机场平台加多个业务场景应用拓展,形成了“1+1+N”的整体解决架构。中国移动5G网联无人机应用以“中移凌云”无人机云管理为运营平台,以“哈勃一号”5G网联通信终端及5G低空组网等为关键技术产品,实现远程控制起飞及作业。中国移动5G地空通信应用,搭载5G地空通信试验测试设备,满足5G在客机前后舱业务、设备指标与应用场景等技术要求,为5G上飞机试验迈出坚实一步。

峰会期间,中国移动与广州白云机场签署5G智慧机场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应急管理部、海淀无人机综合应用拓展示范基地、自贡无人机支线物流示范基地、贺州无人机综合应用拓展示范基地进行智慧民航项目签约。下一步,中国移动将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联合生态合作伙伴,推动需求共同发现、产品共同创新、项目共同交付、价值共同创造,全力推进5G智慧民航行业发展。

此外,由中国移动联合深圳、成都、榆林、重庆北京海南福建贵州等地无人协会共同倡议的“5G网联无人机联盟”宣告成立。5G网络的融入,让无人机在精准控制方面得到了有效的加持,为无人机低空通信提供可靠保障,推动无人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