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首次!和林格尔县启用无人机进行森林防火巡察

2020-11-21 09:49 性质:转载 作者:王效平 来源:和林格尔县融媒体中心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目前,草原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为有效减少和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格尔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发挥无人机...

目前,草原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为有效减少和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林格尔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发挥无人机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的优势,全面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工作。

县应急局、林草局组织消防灭火应急队员采用“人防+技防”“空中+地面”相结合的方式,出动无人机对南天门林区进行森林防火巡查。本次防火巡查,利用无人机进行森林防火巡查具有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监测范围广的优势,有效解决复杂地理环境下难以获取火情信息的难题。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时,可通过无人机地面站清晰看到林区各种动态信息,有效缩短了森林巡查时间,形成了“空陆立体式”火情监测格局,为进一步提高火情监测效率提供了重要手段。

无人机的使用是我县森林防火巡查的创新模式,是森林防火在信息化建设进程中的一个重要举措。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及时收集火灾现场数据,分析可燃物,准确判断火情,以便森林防火指挥人员和扑救人员迅速掌握火场态势,快速精准地制定科学扑火方案,及时组织扑救,使传统模式与新兴科技模式更好的结合,有效提高森林防火预防与扑救综合能力,为建设平安和林发挥重要作用。

县应急局将在今后的防火、地震、山洪等自然灾害应急、巡察、灾后评估等方面,充分应用新的智能技术,提高我县自然灾害的预防、处置、评估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