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技就是战斗力!新型无人机入役 高原步兵也可进行集群轰炸

2020-11-20 00:02 性质:转载 作者:幂谈天下/张幂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环球时报报道,西藏军区最近采购了国内自主生产最先进的无人机。据中央电视台11月3日报道,该军区已经从22家国内制造商订购了智能武器和定制设备,从便携式氧...

据环球时报报道,西藏军区最近采购了国内自主生产最先进的无人机。据中央电视台11月3日报道,该军区已经从22家国内制造商订购了智能武器和定制设备,从便携式氧气发生器到多功能餐车。

为高原地区设计的两种无人直升机,Blowfish A2和Ranger P2-X,为紫燕无人机通用无人直升机系列的一部分,是购买的部分设备。这两种无人机可以执行战略支援、物资运输、后勤保障、高原情报侦察和战术打击任务。总部位于广东的珠海紫燕无人机公司周日告诉环球时报。

根据厂家官方数据显示,“Blowfish A2”无人直升机最大载重15公斤,最大起飞重量40公斤,最大起飞高度可达500米;抗风能力最高可达7级,无论是在海面还是高原,都能平稳飞行;最长续航时间可以达到75分钟。另外,“Blowfish A2”无人机的最大飞行速度可以超过每小时120公里,百公里加速只要不到3秒钟。它还可以进行小半径定点盘旋、八字盘旋等专业武装直升机才能飞出来的特技动作。

与“Blowfish A2”高性能飞行平台相配的是先进的AI智能作战系统,只需要几个按键,便可实现无人机自主起降、执行航线飞行任务。另外,它还拥有先进的AI侦察观瞄设备,配备红外摄像头激光测距仪,用于夜间目标捕捉,以及对目标进行精确的瞄准。在实际作战时首先通过机器视觉搜索目标,AI系统可以自主确定或者回路给后方指挥官,同时在光瞄系统里计算弹道引导,对需要打击的目标进行运动式打击。

此前,央视国防军事频道《军武零距离》节目专门报道了这款“Blowfish A2”无人直升机。报道中展示了“Blowfish A2”无人机携带8枚60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从300米高空对地面目标进行凌空轰炸。节目中还展示了改进型“河豚A3”携带3枚81毫米口径的迫击炮弹,对方圆25公里半径内的任意目标进行临空轰炸和垂直打击。

除了单机飞行,“BlowfishA2”还可以采取“分布式集群”飞行 ,通过无人机之间相互通讯来保持集群编队,最高可支持1个地面站控制50架无人机执行“集群”任务,即使无人机无法接收地面站信号,仍能保持编队飞行,并可自主避让。

在武器搭载方面,除了迫击炮之外,“Blowfish”无人机还支持挂载火箭弹、35-40mm催泪弹、爆震弹、榴弹狙等军用小型化智能武器装备,可应用于陆海空军战术打击、战区防护、反恐应急救援、战地物流等实际任务中。

长航时无人驾驶直升机Ranger P2-X是紫燕最新的前沿陆海防侦察模型。具有机动性强、抗风性强、模块化设计、两分钟快速拆卸、便于部署等优点。可以在静止状态下对目标进行长航时侦察,适合山区等小区域的极限飞行。

早在2018年7月,紫燕系列无人机就已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原进行边防巡逻侦察。在一次训练任务的测试中,来自紫燕的小型无人侦察机Parus成功地从4000米的高度起飞,并飞到7000米的高度。

紫燕无人机作为一种便携式的小型设备,更适合高原的地理环境,是目前国内唯一具有自主开发的自适应速度控制算法系统的产品,该产品仅在美国波音公司的产品中使用。该公司表示,它可以保持最有效的速度和飞行效率,以扩大其最大续航时间和飞行范围。

随着“Blowfish A2”无人机的入役,西藏军区的地面部队将具备随时可以对半径25公里范围内的目标进行集群轰炸,试想想400颗迫击炮炮弹从天而降那是一种什么感觉。有的瞧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