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成为农民种地的“好帮手”

2020-11-19 23:43 性质:转载 作者:李俊蕾 来源:壹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数字农业是农业的又一次革命,正在改变农业、激荡农村!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绕着下方的20亩红薯地飞行。20分钟后,2274张图片和200多组数据传到了数字平台上。近...

数字农业是农业的又一次革命,正在改变农业、激荡农村!

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绕着下方的20亩红薯地飞行。20分钟后,2274张图片和200多组数据传到了数字平台上。

近年来,随着土地流转速度的加快,以及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主体的崛起,我国对新型农业植保机械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无人机作为新型农业植保机械的一种,正凭借其智能、高效、经济、节能等特点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减轻繁重的体力劳动。

采摘无人机正在采摘苹果

“大部分的农作物种下去之后,在收割之前,全部是人用双手在管理农田的,例如水肥施洒、封闭除草、化学控制、害虫杀灭等流程。农田管理的环节十分粗放,并且由于不精准而导致的过量施药施肥,都给土壤和人带来不利影响。”相关技术专家表示:“农民需要有更精细的管理工具,这里面有科技的机会,无人机、传感器等就是其中的代表。”

现今的中国农村,一望无际的稻田里,无人机在空中作业,和田间劳作的人们相互映衬,俨然一幅优美的“现代农桑图”。

日前,又一款可以自动采摘水果的无人机正在吸引全球的眼光。

湖北富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富邦股份与Tevel AeroboticsTechnologies Ltd于近日签署并生效了《C系列优先股认购协议》,本次拟以自有资金4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29.92万元)认购以色列Tevel增发的2443072股C系列优先股,每股面值为0.01新谢克尔(约合0.01952元人民币)。本次股份认购完成后,富邦股份将持有以色列Tevel7.04%股权。本轮投资中,全球知名农业食品技术投资机构Agfunder占比0.88%;全球知名投资机构高盛家族合伙企业占比0.44%。

以色列Tevel正是研发、生产这款水果自动采摘无人机的公司。资料显示,以色列Tevel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以色列中部,是一家自动无人机的开发商,致力于开发农业科技无人机完成果园管理工作,实现果实采摘全天候自动化,解决季节性人工短缺问题,进一步提升采集效率及降低劳动力开支。目前,以色列Tevel已经开发完成的无人机配备一米长的机械爪,能够进行水果采摘,或用于果园中的修剪任务,能够自动识别水果成熟程度、类型和品质,能够收集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并制定最佳工作轨迹。Tevel正在努力扩大其无人机的能力,以检测更多的水果种类;同时增添夜视功能,补齐无人机目前只能在白天工作的短板,以期提高生产力。

除了无人机系列外,Tevel还计划开发无人机集群管理软件,该软件可收集和跟踪果园中每棵树的果实产量以及水果质量和轨迹规划等数据。

在中国,无人机已应用于农作物播种、土壤分析、施肥、灌溉、病虫害监测、作物长势监管等方方面面,成为当代农民耕田种地的“好帮手”,而且适用范围和功能还在延伸。

相信在未来,无人机的智能化程度和联网程度还将持续升级,让无人机成为广大农田一线的数据采集器,为更广泛的数据收集、决策、研究提供依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