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Elios 2无人机飞入切尔诺贝利核反应堆内部

2020-11-17 21:29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986年灾难发生时,切尔诺贝利工厂的第五个区块正在建设中,即将竣工。由于急于离开,没有任何记录表明第五反应堆的储存池是否曾经收到过用过的铀燃料棒。三十三...

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灾难发生时,其第五区正在建设中即将竣工。但由于当时急于离开,没有记录到第五反应堆的储存池是否曾经收到过用过的铀燃料棒。

三十三年后,切尔诺贝利的退役小组需要了解五号反应堆内是否有任何核废料。为此,研究小组希望Flyability的飞行员在5号反应堆中执行任务,以确定是否存在任何核燃料棒,以及该反应堆中将使用的主要设备是否已安装。

Elios 2通常用于核电站的检查,它可以帮助提高安全性并显着减少周转时间(即,为检查和维护目的而关闭工厂的时间)。但是,这是可飞行性无人机首次参与使核电厂退役的工作。

“切尔诺贝利的任务压力很大,因为我们必须越过的那堵墙高70米[230英尺],所以如果信号丢失,我们将无人驾驶飞机退回去,”查尔斯·雷伊(Charles Rey)说,机动性和特派团的领导人之一。“但是这项任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切尔诺贝利的负责人对我们能够在第五反应堆中收集到的视频和图像感到非常满意。”

切尔诺贝利退役小组在使用无人机远程收集视觉数据方面经验不足。尽管反应堆在结构上是稳固的,但由于入口离地面太高,无法进入反应堆内可能储存核废料的区域。为了执行任务,可飞行性飞行员站在反应堆中间的一个深约25米(82英尺)的坑中,如果反应堆仍处于活动状态,该位置将是无法接近的。

使用Elios 2,飞行员能够飞入5号反应堆并收集足够的视觉数据,以确定水池是空的并且内部任何地方都没有核废料。这些发现意义重大,因为以前从未收集过任何证据表明储存池是空的。任务结束后,切尔诺贝利退役小组计划将Elios 2收集的有关电厂反应堆的状态视频提交给国际当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