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日本开发猎杀无人机的猎激光器

2020-11-16 20:05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经新闻获悉,日本防卫省将研发车载激光设备,以击落小型无人机。消息人士称,高功率激光器产生的热量将使无人机失去作用并掉落。该部越来越担心无人机用于恐怖...

日经新闻获悉,日本防卫省将研发车载激光设备,以击落小型无人机消息人士称,高功率激光器产生的热量将使无人机失去作用并掉落。该部越来越担心无人机用于恐怖袭击。将激光装置安装在车辆上将使当局迅速将其移至行动附近并作出反应。计划到2025年建立该技术,并迅速将设备缩小到实用水平。

该省已要求在2021财年预算中投入44亿日元(合4,200万美元)来发展反无人机能力。它将提供招标,并与所选公司合作五年。国防部已经与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合作,在2023财年之前开发激光技术。合作的新阶段将着重于增强激光的功率并减小其尺寸,以便将其安装在车辆上。另一个研究领域是微波,它也可以用来禁用无人机功能。正在研究将这些设备安装在船上以便在海上操作是另一个领域。

无人驾驶飞机价格便宜,为恐怖分子提供了一种轻松破坏设施的方法。10架无人机的罢工在2019年对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造成了重大损失。车载激光设备被广泛认为是快速响应人口中心袭击的最有效方法之一。

美国也正在研究无人驾驶激光。但是国防部在这里说,迄今为止,没有一个国家部署过车载高功率激光器用于作战用途。确保在现场运行设备的电力安全是一项挑战。缩小激光设备的尺寸,同时增加功率输出,将是今后研究的重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