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解放军把无人机玩儿出花了,不仅送盒饭,还能送担架弹药!

2020-11-16 00:18 性质:转载 作者:迷彩虎 来源: 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的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不管是在民用领域还是工业领域,无人机的发展和用途都变得非常的广泛,花样也变得越来越多,无人机在军用领域的用途近...

我国的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不管是在民用领域还是工业领域,无人机的发展和用途都变得非常的广泛,花样也变得越来越多,无人机在军用领域的用途近两年也变得花样繁多。用影像来记录部队的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离不开使用无人机进行航拍,在作战时用来对敌方目标实施侦查等活动也离不开无人机的参与。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一直是军队体系建设中的特殊一环,现在这一环上,无人机也开始展露头角,一试身手了。之前在西藏军区的演习中,就有用无人机向前方一线战士送盒饭和物资的新闻报道出现在我们大家的视野中,这在我国军队的发展史上还是开天辟地的头一回,那么无人机在前线的用处,除了可以送盒饭和物资之外,下一步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充当弹药输送员的任务了呢?

答案是肯定的。虽然多旋翼无人机在量级上还是属于轻型无人机,还是存在着载重量小,容易受到环境和敌方强电磁干扰等不利影响,但是我们也已经迈出了第一步,饭已经成功地送到了战士们的手中,那么下一步,弹药的输送还会远吗?答案是肯定的,当然不会太远。最近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的组织下,就已经组织了关于在未来战争条件下的实战化,智能化无人机投送的新模式,这种模式也可以直接打通未来战场的后勤保障链。

不过在战场环境还是和普通的民用领域不一样,我国在民用领域,无人机虽然已经可以参与快递服务业了,但是在军用领域却是刚刚发展起步,我们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无人机的集群控制问题。也就是说,多架无人机如何在同一个狭小的空域内进行飞行,还要避免相撞和信号干扰等一系列的问题产生。这些操作其实我国也有所掌握,不需要无人机的飞手挨个对无人机进行操作,只需要一套人工智能算法,就可以满足这些要求了。无人机的操作员只需要在地面站终端中输入一定的代码,各个无人机就可以实现自动排序,互相之间的协调,从而导致飞行中不会产生相撞的事故发生。

在完成任务之后,无人机也能按照预先规划好的航线自行返回。这一回无人机只是执行了简单的送盒饭和物资的任务,仅仅是我国无人机在军用领域发展的第一步,不同于执行长航时作战任务的无人机,像是这种小型无人机,近些年来我国的发展也还算给力。无人机的发展现在是个主流的趋势,到以后无人机肯定会凭借自身的优势成为战场的绝对主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