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彩虹5无人机部署边疆!一小时飞抵阿克赛钦,目标是谁不言而喻

2020-11-11 10:05 性质:转载 作者:迷彩虎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国外有网友在卫星图上发现,有翼展20米左右的无人机被部署在我国西部的和田机场,猜测可能是“彩虹-5”无人机。这里距离阿克赛钦仅一小时的航程,就连印度首都也...

国外有网友在卫星图上发现,有翼展20米左右的无人机被部署在我国西部的和田机场,猜测可能是“彩虹-5”无人机。这里距离阿克赛钦仅一小时的航程,就连印度首都也在作战半径之内,其针对的目标不言而喻。

彩虹系列无人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4无人机最远航程能达到3500公里,巡航时间可达40小时,最高速度可达235公里/小时。而“彩虹-5”则是彩虹无人机家族中最先进的型号,在设计时的性能指标就是超越美国MQ-9“死神”无人机,其最高速度达400公里/小时,改进型的续航时间为120小时,最远航程达到了不可思议的10000公里。

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攻击机,是中国众多武装无人机里的明星产品,其出口型受到战乱中的中东国家如沙特,伊拉克,埃及阿联酋的青睐。相对于美国同类型产品,如死神无人机,对外售价高达近1700万美元。而彩虹5的出售价格还不到800万美元,只相当于死神无人机的一半价格,但是其性能和作战效果基本满足了相关客户国家的作战需求。

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攻击机作为彩虹系列的最新型号,其翼展达到21米,让它具有巡航速度快、载重大、航时长、航程远等优势,相比于前者彩虹-4无人机,性能有了大幅的提升和技术优化。起飞重量超过3吨,载重能力超过1吨,机翼下共设有6个挂点,一次性可挂载16枚不同类型的空对地导弹。而且操作简单,比较复杂的起降动作都可以自动完成,只要设置好航线,操作员就不用多操心了,只需要飞行操作员进行观察、识别和攻击就行。

和田机场则是我国西部主要的军事机场之一,距离中印边境阿克赛钦地区大约有300公里。除无人机外,歼20、歼16、轰6 K等战机在新疆和田机场也部署了,以震慑西域的潜在敌人。我军此次部署和田机场,主要是针对印度,印度不可能不在意。表面看不在意,内心却怕得要死。

彩虹5是全球领先的察打一体无人攻击机,作战能力强,目前已经列装中部、东部和西部战区,也大量出口各大热点地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印度还没有一款战机能与之匹敌。和田机场是我空军在新疆地区的主要军用机场,距离中印边境拉达克地区大约有300公里,就连印度首都新德里也在各型战机的作战范围之内,可以说对印度构成重大威慑,它心里能不慌吗?印度阿Q精神十足,自以为是,胆敢挑衅必将死路一条!(文/山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