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索尼进军无人机领域,启动Airpeak项目研发

2020-11-11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天虎科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当下,无人机应用的激增极大丰富了视频创意,提升了工业领域的流程效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无人机的研发。索尼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CMOS传感器制造商,但它的雄心...

当下,无人机应用的激增极大丰富了视频创意,提升了工业领域的流程效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无人机的研发。索尼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CMOS传感器制造商,但它的雄心并不局限于此。

11月9日,索尼宣布将以人工智能(AI)机器人技术为依托启动一个全新的无人机项目——Airpeak,通过研发无人机产品,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影像发展。

索尼影像链进一步完善

从索尼给出的介绍来看,该公司对于Airpeak这个全新的项目寄予了厚望:致力于通过在无人机领域应用成像/传感技术、以及3R技术(Reality真实、Real-time实时和Remote远程)为进一步推进和创造前所未有的新价值做出贡献。

数码影像作为索尼重要的产品生态,当前已经衍生出众多的产品线,包括光学传感器、微单、4K摄影机等产品,已经帮助索尼打造了较为完备的产品壁垒。

天虎科技认为,索尼推出无人机产品,首先是对于自身产品生态的一次重要完善,能够帮助影像创作者在创作中更好地实现产品之间的联动,并实现对于图像质量的更好把握。同时,目前消费级无人机仍然以成像质量为核心,作为数码影像老牌厂商的索尼本次涉足无人机领域,具有充分的先天优势。对于索尼生态中的创作者来说,Airpeak的出现,也为影像创作提供了一个新的选择,将索尼的数码影像产品提升到了新的维度。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索尼就曾公布过一项无人机专利技术,通过采用可折叠式设计,顶盖为一块可脱卸液晶屏,卸下后就可以直接作为遥控器使用,同时还具备眼控对焦功能。另外,该专利还显示了一款更大的无人机存在,看来索尼有意大力发展消费级无人机事业。

专业成像或成亮点

据索尼表示,本次将通过成像/传感技术以及3R技术,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创新。天虎科技认为,这或许将成为索尼Airpeak无人机产品的亮点所在。

首先,传感器一直以来都是索尼的优势所在,本次索尼推出Airpeak无人机,可以实现自身技术与无人机的有效嫁接。据英国调查机构IHSMarkit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索尼已经占据了全球50.1%的CMOS传感器市场份额。并且先后推出了“背照式传感器”“堆栈式传感器”等技术应用在相机上。

可以判断的是,当无人机与索尼自研传感器相结合,将吸引众多的创作者进一步融入索尼生态。

同时,除了图像传感器之外,远距离无线图传以及飞控系统也是无人机的核心研发部件,索尼在1999年便开始在机器人元器件方面有所布局。天虎科技认为,本次索尼主打的Real-time实时和Remote远程技术是对于此前机器人相关项目研发成果的一种延伸,Airpeak无人机或将在远距离无线控制、飞控方面具有技术性突破。

除此之外,在此前索尼已经向各大无人机制造厂商提供了传感器技术赋能,当传感器龙头企业开始自研无人机项目,可以在设备的成像方面占据先天优势。而索尼在机器人制造方面的相关技术成果也可以移植到无人机层面,为硬件技术的研发提供技术支持。

索尼表示,Airpeak将支持视频创作者最大幅度激发创造力,推动娱乐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并在众多行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让无人机能够在传统的困难环境中以更高水平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得以使用。

索尼计划很快开始寻找该项目的专业合作伙伴。后续,索尼将继续披露该项目的进展,并通过联合活动从无人机用户那里收集反馈,为2021年春季的项目正式发布做准备。

无人机将迎发展新机遇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技术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市场迎来了快速发展期,无人机不仅越来越多地被用于航拍、摄影等,在农业测绘警用等方面也有着广阔的发挥空间。

据IDC发布的《IDC全球机器人与无人机支出指南》预测,在2020-2024年的预测期间内,全球无人机市场将实现20.1%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2746.2亿美元。

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众多企业也加速推进对于无人机技术的研发,无人机企业之间的竞争愈发激烈。包括索尼、GoPro等企业也逐步开始加大在无人机领域的布局。

可以预见的是,从无人机诞生至今,在材料、续航动力、飞控等诸多方面有了巨大的的突破和革新,并逐渐从军用领域拓展到民用领域,在社会各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未来无人机的发展将朝细分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但在具体的细分市场中,在很多细分领域还未出现类似大疆一样的龙头企业。天虎科技认为,面对激烈的无人机竞争,各家企业未来可能将开始着重某一细分领域品牌的拓展开发,出现由点及面的竞争格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