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架无人机搭载16枚导弹!美怒斥中方造出怪物,中东开始躁动不安

2020-11-11 09:38 性质:转载 作者:排头观察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综合国内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1月10—15日在珠海举行的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确认被取消,这一决定无疑让军迷们失望到极致。从1996年成功...

综合国内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1月10—15日在珠海举行的第13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确认被取消,这一决定无疑让军迷们失望到极致。从1996年成功举办首届航展以来,珠海航展已是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从最初的“小规模”区域性展会,到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珠海航展作为一张耀眼的“国家名片”,走过了24年辉煌历程,不仅为世界航空航天迷搭建了交流平台,也见证和推动了我国航天航空科技的飞跃。而在历年珠海航展中,无人机始终是一大亮点。例如,在2016年珠海航展中,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惊艳亮相便一时引发轰动。

作为中航科技研制的一款中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5翼展20余米,具有重油动力、载重大、航时长、航程远等巨大优势,其可靠性、安全性大幅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彩虹-5察打一体无人机还被称为“重型狙击手”以及被美方怒斥为“怪物”。据悉,彩虹-5的左右机翼下各有8个武器挂载点,一次可以挂载16枚不同型号武器,实现对地精确打击。相比之下,美国MQ-9“死神”察打一体无人机可挂载八枚“地狱火”导弹,因此彩虹-5的是其几乎整整一倍。据悉,彩虹-5可以在5000米的高空实现即察即打,能一次性摧毁敌方一个坦克连,并可以根据对手的不同随意搭配不同弹药。在滞空时间上,如果彩虹-5一次性搭载8枚AR1导弹,那么就可以滞空30小时。比起美军MQ-9“死神”来说,彩虹-5的性能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更能适应当代的反恐战场。

当然,“彩虹”系列不止彩虹-5这一款。目前,“彩虹”系列拥有齐全的产品种类,形成一个大家族,由十二种常规类型的无人机和三种概念无人机组成,其中包括彩虹-3、彩虹-4和彩虹-5,起飞重量从580公斤到4500公斤,可以完成各种战斗任务,例如侦察监视和对地打击,是一种察打一体综合型无人机。而除了“彩虹”家族外,“翼龙”、“云影”等国产无人机也是珠海航展的明星飞机。它们用实力证明,我国国产新型无人机已经进入世界无人机第一梯队。以“云影”无人机为例,它是我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因此被誉为“我国版的全球鹰”。据悉,“云影”的巡航高度14000米,最大平飞时速620公里,其独特棱边设计的机身,V字型的尾翼都是当今隐身战斗机所特有的设计。

据说,当看到中方无人机的实力如此之强大,中东很多国家也开始躁动不安起来,纷纷要求购买。事实上,这种趋势早已成为必然。以“彩虹”系列为例,其已出口到埃及、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约旦、伊拉克、尼日利亚、缅甸、沙特阿拉伯、土库曼斯坦、赞比亚、阿联酋等国家,深受用户好评。那么,中方研制的无人机为何能够成为近年来世界军火市场的新宠呢?有分析指出,主要有以下几处特点:可用于中远程巡航,并能长时间滞留在空中;战斗武器多样化,战斗能力突出;具有极高的3D数据采集能力,高光谱和高分图像,实时数据传输,同步监控和实时打击能力,大大加强了用户的空中打击能力;价格合理实惠。总之,中方研制的无人机有着庞大的家族,各种型号,无论大小,都最大限度地满足国内外用户不断增长的多样化任务要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