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平流层无人机互联将可为全球提供高速5G网络

2020-11-09 21:39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欧洲剑桥咨询公司正在与Stratospheric Platforms Limited(SPL)合作进行一项雄心勃勃的项目,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无人机以提供全球消费者的5G网络。该无人机将用...

欧洲剑桥咨询公司正在与Stratospheric Platforms Limited(SPL)合作进行一项雄心勃勃的项目,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无人机以提供全球消费者的5G网络。该无人机将用作无线天线并为人们提供广泛的5G连接。它的运行成本仅为地面基础设施的一小部分,并且对环境的影响也很小。

该无人机被称为HAP的高空平台。它具有60米的大翼展,与波音747相同,但仅重3.5吨。它也是环保的,它由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动力,该系统仅产生水蒸气作为废物,并且几乎不会产生噪音。HAP的另一个显着方面是它的飞行高度。剑桥大学打算在广阔的区域广播5G,为此,无人机将在20,000米(超过65,000英尺)的高空平流层飞行,并在那里连续呆了九天。Cambridge Consultants表示,大约60HAP的机队可以通过联通性覆盖整个英国……”确实,这是一项工程壮举,这些无人机与载荷的成本将产生无与伦比的效益。

HAP的机载将是提供5G网络的天线。天线为三米见方,重120千克(约225磅)。在20,000米的高度,其信号将覆盖直径达140公里(近90英里)的区域。可能需要数百座地面塔才能构成一个HAP可以覆盖的范围。每个天线会产生480条独立的可控波束,这些波束可以粘附在特定的地形上,例如道路。这使天线可以重用其信号,并确保整个区域的快速,均匀覆盖。所有区域将具有相同的信号强度。这些光束的灵活性使HAP可以重新配置飞行中途,并在固定网络无法到达的地方提供网络。例如,移动用户(例如火车和车辆中的用户)

该项目的目的是为世界各地的人们,甚至那些难以到达的人们提供超高速互联网,就像SpaceX的Starlink能够做到的那样。前面提到的60个HAP机队可以提供超过100 Gbps的峰值5G速度。剑桥顾问公司希望与发展中地区的人们建立联系,并使他们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世界中竞争。Cambridge Consultants的首席销售官Tim Fowler将该项目描述为“…平流层中的巨型蜂窝塔……”该公司正在与Deutsche Telekom AG合作提供5G信号。SPL预计该系统将连接超过5亿人口,并为5G工业用途创造新的机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