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美对台出售无人机中国大陆有哪些反制措施?

2020-11-09 10:57 性质:转载 作者:时代之声V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的发展走向愈发紧张,尽管大陆竭尽全力试图和台湾沟通以此实现两岸真正的“和平”,但民进党当局仍将“自由”的希望寄托在美国身上。近日...

近段时间以来,两岸关系的发展走向愈发紧张,尽管大陆竭尽全力试图和台湾沟通以此实现两岸真正的“和平”,但民进党当局仍将“自由”的希望寄托在美国身上。近日,美国和台湾地区的军购更是十分亲密,可见民进党毫不担心台湾地区的未来。

“美台”军火贸易频繁

近日,美国批准向台湾出售4架可装配武器的“海上卫士无人机,这是美国首次向外界提供MQ-9型号的无人机,尽管拥有十分先进且良好的性能,可将其出售给台湾地区的举动,必然会遭到中国大陆对美国防务企业的质疑和严厉制裁。

据了解,MQ-9系列的无人机性能在世界各大战机里排名是比较靠前的,其最大的航程可以超过1.1万公里,且航速可达200节 ,这也意味着在作战中其可凭借自身优势延长作战时间。若配备“地狱火”导弹和“宝石路”等激光制导炸弹,威力则更加强大。

美国出售给台湾的MQ-9“偷工减料”

据了解,此次美国出售给台湾的MQ-9无人机并没有配备威力巨大的导弹,这些无人机仅仅拥有侦察的本领,可以以此达到监视中国大陆的目的。台军方信誓旦旦认为MQ-9无人机将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其实不然,MQ-9的防护能力相较于侦察能力较弱,对于台湾地区的军队而言每一次侦察都充满了“挑战”。面对冲突的不确定性,美国资助台湾的MQ-9也随时面临着被摧毁的可能,就算是在离中国大陆很远的沿岸空域也会被我方反侦察,从而实现反击。

美国虽然早期在无人机领域称霸,但是和中国大陆进行的无人机研发思维略有不同,前者倾向如何获取清晰的军事信息,后者则擅用反之思路,利用激光武器和无线电波束进行对无人机的干扰,防止国家军事信息被泄露。如今,中国的科技在飞速发展,无人机领域内也已经小有成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