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安全气囊可解决飞行碰撞问题

2020-11-09 10:13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正在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它承担着从桥梁裂缝检查到将包裹运送到您家门口的任务。但是随着这些飞行机器在家庭和工作场所中逐渐的普遍出现,安全性...

无人机正在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它承担着从桥梁裂缝检查到将包裹运送到您家门口的任务。但是随着这些飞行机器在家庭和工作场所中逐渐的普遍出现,安全性已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

受海底世界启发的一项新技术可以使无人机飞行更安全。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一组工程师设计了一个像河豚一样运转的机器人,如果离得太近,它会像气球一样吓人的突然膨胀。可悬停的四旋翼无人机PufferBot配有一个塑料防护罩,可以在瞬间改变其尺寸,从而形成一个机器人安全气囊,以防止人与机器之间发生危险的碰撞。

正如研究生霍曼·赫达亚提(Hooman Hedayati)所说:“如果一架无人机落在某人身上并伤害他们,会发生什么?PufferBot等技术可以提供帮助。” 这些事故不仅仅是未来的问题。它可能使许多人有理由排斥机器人进入家园。

实际上,PufferBot看起来不像鱼,而更像霍伯曼球体(Hoberman sphere),这是可在许多玩具商店中找到的可扩展的塑料球之一。机器人的“安全气囊”由固定在其顶部的塑料箍制成,其直径可以从大约20英寸膨胀到33英寸。

在正常情况下,防护罩会收缩并保持在障碍物之外。但是,当危险临近时PufferBot会充气将铁环延伸到四个铁环上,旋转的转子使它们远离人员和障碍物。希达亚提说,它可以充当临时笼子,可以与用户交流以告诉他们 '别靠近我'。该设计就像一个精灵机器人,防护罩能够承受各种潜在的碰撞,并且重量足够轻一磅多一点,不会妨碍PufferBot的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