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鹰击长空!山西首次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开赛

2020-11-09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乔慧 来源:人民网太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太原11月7日电(乔慧)6日,山西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开幕仪式在山西警察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基层公安机关的23支代表队、154名参赛民警,携40多架警...

人民网太原11月7日电(乔慧)6日,山西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开幕仪式在山西警察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基层公安机关的23支代表队、154名参赛民警,携40多架警用无人机参加比武。

山西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开幕仪式

据了解,全省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是山西省公安机关举行的首次警用无人机比武,是山西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的具体内容,是对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专业技能民警岗位业务能力、岗位练兵成果的集中检阅,将极大提升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应用水平、警用无人机技战术能力和警用无人机系统化建设、智慧化应用,获胜队伍将代表山西公安机关参加全国警用无人机比武。

“本次比赛设自选科目、固定科目、自创科目、笔试,针对本次比赛我们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训练,自选科目是本次比赛较为突出的科目。比赛中,针对抛投、发射非致命性杀伤武器,在原有固定的机型上针对比赛进行加装、改进,太原代表队参赛最大亮点就是较为贴近实战的多种飞机一起执法。”来自太原代表队太原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登辉介绍。

山西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开幕仪式

近年来,山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警用航空建设,警用无人机在追捕逃犯、巡逻搜索、运送警力、铲毒禁毒、反恐防暴、交通管理、大型活动安保以及社会救援救助任务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比赛中,太原代表队的多种飞机一起执法展示

山西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机具有较强的机动性以及探测能力,如遇突发事件,能够很快到达事发现场,为进一步处置提供高空视野支撑,帮助指挥员掌握现场状况,调配周边警力开展妥善处置,成为服务社会、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山西公安机关将坚持高站位、高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重机制、重能力、重实干、重结果,狠抓警航队伍建设,大力推进警航实战化建设,聚焦战斗力标准,全面提升全省警用航空实战应用效能,充分发挥实战作用。”(图片来源山西省公安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