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再次,日本宣布禁用大疆无人机,大疆:这是日本的损失

2020-11-06 08:26 性质:转载 作者:热血前哨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疆无人机10月30日,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方面考虑斩断与中国无人机的一切联系,以保护国家内部敏感信息。此前对大疆屡禁不止、“又爱又恨”的美国,似乎是另...

大疆无人机

10月30日,据“路透社”报道,日本方面考虑斩断与中国无人机的一切联系,以保护国家内部敏感信息。此前对大疆屡禁不止、“又爱又恨”的美国,似乎是另一个反面例子。毕竟美式管理与日式管理有着本质不同,美国首府说禁,那可能是“大可不必”的决定,但日本首府如果宣布禁用,那可能所说即所做,也就是我们会看到的现实了。10月30日的时候,“大疆”英文网站,也聊到了日本这一计划,并提到,这将是双向禁止,一方面停止从中国进口大疆,另一方面停止向中国出口相关技术产品。

到现在,事情的走向愈发清晰,日本将从2022年开始,在国家层面停止购买中国无人机。11月3日,“大疆”网分析了此次事件的影响,并进一步讲述了大疆因何安全,而日本是怎样的考虑欠妥。首先我们了解到的一个事实是,至今,没有任何人声称中国方面要求国内无人机制造商提供客户数据,但是这种可能性不为0的概率事件,最终引起了一些国家的忧虑。

大疆数据安全

但是我们应该看到的是,大疆作为一家全球企业,向消费者指出,控制无人机数据的权利属于企业本身,客户通过更改设置,就能实现个人数据与照片的保密性。从专业角度来讲,大疆像所有企业所承诺的那样,认真对待用户数据隐私安全,不会自动泄露客户数据。10月30日文章中,大疆提供了多达6种数据保护措施,包括断网使用;联网,但仅允许本地数据传输;使用企业版无人机;通过其他软件进行无人机操纵;使用为国家定制版大疆无人机。

实际上,大疆自身很早就提出了这一国家对接服务,毕竟国内市场也包括一些密级较高的数据传输,甚至是军事用途,作为企业,自然是不能接触到这些信息的,因而开发之初,就保留了这一设计,对国家专供的无人机采用密封性系统,为了不连接互联网而选择通过特殊固件运作。所以,这种版本的大疆,在技术上,是完全符合出于安全性考虑而禁用国外无人机的国家的期待的。但是,道理也许都懂,但就是不支持也是有可能的。

据日本工业发展协会称,日本内部使用的无人机大约有1000架,虽不清楚其中多少来自中国,但基于市场合理假设,就当作都是大疆。那么日本决定再也不进口大疆,大疆至多失去1000架无人机,百万营收,这对于一家全球公司而言,并不是一件大事。但是对日本而言,无人机的作用是巨大的,在人工智能日益蓬勃的未来,无人机的作用只会更大。这是日本的损失。

而日本工业发展协会也表示,禁用中国无人机的决定可能会影响到日本国内其他领域,诸如日本国内电力市场、电信公司、钢材、化工厂,以及公共建筑承包商等。与之相应的消息是,美国无人机企业Skydio10月19日宣布,将在日本东京建立办事处,以为日本当局与相关办事部门提供更好的服务。据称,入驻日本只是这家公司走向全球的第一步。可以见得,未来的无人机市场,将或直接或间接地反映出国家之间信任程度,即使本应是“贸易自由”与“契约精神”所决定的事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