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2周第3度军火案,台再入6亿MQ-9B套装,我军专家:战时将沦为靶机

2020-11-05 08:23 性质:转载 作者:1号哨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MQ-9东方网·演兵场11月4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3日宣布,4架“MQ-9B无人机”连同无人机控制站、惯性导航等配套设备,总价6亿军火销售案获批,再次“助力”美国添...

MQ-9

东方网·演兵场11月4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3日宣布,4架“MQ-9B无人机”连同无人机控制站、惯性导航等配套设备,总价6亿军火销售案获批,再次“助力”美国添堵我国南部局势。这是美国近2周以来,第3次通过对我国台湾地区军备出售决定,此次销售所涉金额达6亿美元。对此,台湾地区认为,4架MQ-9B将有助于加强空军全时段侦察能力,并提高不对称战力,强化自我防卫。实际上,MQ-9B只是一款连印度都不再感兴趣的无人机而已。

10月30日,“俄罗斯卫星社”报道,新德里消息人士透露,已经向美国部长传达了,无法“匆忙”拍板MQ-9B的销售案的决定,并真诚表示,印度目前对无人机没有“紧迫需求”。同时指出,虽然美国无人机很强,但是除了监视和搜集情报,并不具备明显战力,战时极易被干扰消耗。因此,印方认为,购买MQ-9B不具备实用性。一直以来在军备购买方面习惯了大手大脚、买了聊胜于无的印度,难得清醒了一回,说出了过于真实的评价。对比印度方面拒绝“匆忙”决定、没有“紧迫需求”,美国则显得过于着急。

话虽如此,MQ-9B作为一架远程无人机本机而言,确实具备许多优良特性。MQ-9与MQ-9B的生产者通用原子航空公司,7月30日在美国“国防新闻”网发表了“卖方”意见。从机身性能看,MQ-9B较原始型号而言,使用寿命更长、占地面积更小,可在低空、高空(500至40000英尺)之间有效运行。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海上监视、反潜、电子战、高空作战。介绍侧重于“灰色地带”、“民用领域”、“非军事用途”方面功能,也就是说,能够借助“军机民用”行走在大国海战中的“灰色地带”。

文章提到,和载人飞机一样,经过认证后,MQ-9B能够在民用领空飞行,尽管陆军将仍然作为主要使用方存在,但是MQ-9B的服务领域将注重于低武装阈值环境,包括情报、监察领域的不对称作战。在过去的两年中,MQ-9在日本和欧洲进行了海陆两用的民用监视示范,并制定了进一步试验计划,以提供后期使用数据。随着美国及其盟国的注意力在“灰色地带”的日益提升,MQ-9系列无人机出现在多领域、各层级的作战网络、平台协作中的概率只会越来越高,其中对无人机的操作性能也将越来越高。这些新要求正在各种操作环境中逐步实验。

MQ-9坠毁,阿富汗2018

MQ-9被击落,也门2017.10.1

因此,美国国防部如此急于销售给盟国、友国、以及相关地区,并不是单纯为了创收、或日常收取保护费,也有着“安插眼线”,暗中布局的“灰色打算”。而对于“途径”印度却成交于台湾地区的MQ-9B订单,印度方面也不露痕迹地酸了两句:据说此次交易能够提高接收者对当前、未来威胁的应对能力,并确保安全与防御,但我们还是拒绝了这款武器,有趣的是,我们认为这无人机太贵,而且在高强度防御地区太过于“脆皮”。言下之意,不知道台湾地区看中了这款无人机哪一点。

我国军事专家也对此做出评价,MQ-9虽然具备对地打击功能,但是此次MQ-9订单中并未配套对地攻击武器,比如“地狱火”导弹、“宝石路”激光制导导弹等。就目前而言,只能执行侦察任务。据介绍,此次出售的是MQ-9“海洋卫士”,最大航程1.1万公里,飞行时长达50小时。专家认为,这种缺乏自卫能力的无人机,绝无可能冲过我军完善严密的地面防空网,更无力应对我军强大的航空军备,平时在“灰色地带”还能飞一飞,战时MQ-9终将沦为“靶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