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台湾要被美国“掏空”了!这一次,是“无人机”!

2020-11-04 12:09 性质:转载 作者:台海局势热点 来源:台海局势热点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美军MQ-9无人机(美国空军官网资料图)台绿媒引述路透社3日消息称,美国与台湾当局正就首次对台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进无人机”——“海上卫士”侦察机进行谈判。...

美军MQ-9无人机美国空军官网资料图)

台绿媒引述路透社3日消息称,美国与台湾当局正就首次对台出售至少4架“大型先进无人机”——“海上卫士侦察机进行谈判。美国方面已在国会进入最后批准阶段,军售金额为6亿美元(约合40亿人民币)。

01 台当局迫不及待表“感谢”

路透社3日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国务院可能会在本周稍后正式知会国会出售无人机,国会有30天时间可提出反对。“不过因美国两大党目前都支持台湾防务,所以国会不至于反对”。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联合报)

消息一出,亲绿媒体纷纷跳出来“奔走相告”,台军也“沾沾自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3日表示,这是美方第一次供售“盟友”,目前尚未接获正式通知,待通知后将编至后续年度预算,并送到立法机构审议。他还连忙“感谢美方对区域和平的贡献。”

不少台湾网友批评这笔交易案又是一笔保护费,“当美国棋子还要花大钱”“一架要50亿(新台币),还有后续的维修保养团队,操作人员训练的钱还没估进去……“

路透社称,“海上卫士”是美国MQ-9“死神”无人机的海洋专用版本,强化了对海上目标的侦察能力,并能够挂载武器打击目标,但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官员是否批准出口可挂载武器的无人机。

02 美国是真正的“麻烦制造者”

此前,美国接连批准两项对台军售,民进党当局相当自嗨。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这是美国政府对台湾再度提供重要防卫性武器,“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量的高度重视”

事实上,美国批售的鱼叉导弹在技术上并没有太多的先进性,“这是民进党当局为了进一步拉拢与美国的关系,以及在防务上妄想加强和美国的合作,以寻求美国在战时能够协防台湾,所以不计一切代价、不计一切成本。”

有大陆专家也表示,美国在此刻接连对台军售,当然算计得很清楚,企图借这些军火交易拉抬选情。美国一意孤行,目的就是想把台海局势搞乱。

南京大学台研所所长刘相平指出,美国把台湾推到对抗中国大陆最前线,“军售牌”愈打愈烈,尤其售台武器攻击性增强,向大陆进一步挑衅,这无法改变两岸军力对比,但对台海和平却构成极其危险的挑战。美方向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将台海局势推向高危,是真正的“麻烦制造者”。美对台军售变本加厉,“战争贩子”面目暴露无遗。但是,正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所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攸关中方核心利益。如果美方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食言背信、执意妄为,中方必将予以坚决回击。专家指出,美方切莫低估中国政府和全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意志、决心和能力。

据大公网报道,最近民进党当局在一周内两度确认向美国军购,总额近42亿美元。台湾舆论批评这已大大超过出台湾的财政能力。过去4年,民进党当局向美军购的费用已经累计高达175亿美元。这个巨大的钱坑怎么填?

这几年美国特朗普政府实施“全面围堵”中国大陆的策略,在台湾问题上大做文章,天天给台湾挖坑,忽悠台湾高价买美国武器,想让台湾做牺牲的棋子,而“台独”政客也积极配合,整天叫嚷着“军购保台”,生怕台湾在毁灭路上走得不够快。

越来越多的军售,带给台湾的是安全还是还是祸事呢?

台湾“中时新闻网”对此发表评论指出,“军购保台”是民进党执政后最大的迷思。岛内政客误以为只要美国持续对台“军售”,中国大陆就“不敢统一”,可保“台湾平安”。纵使耗资亿万,也在所不惜。

大华网络报”对此指出,庞大军购预算一定会压垮民进党当局,那无异于以卵击石的自杀行径。

美国人只捞好处,让台湾政客妄图躲在美国后面搞“台独”的迷梦难以成真,但付出的代价却是实实在在的。除了台海局势变得紧张,台湾无法再享受两岸和平红利之外,台湾的财政支出也快要被民进党的穷兵黩武拖垮。

国民党孙文学校北院院长林定芃指出,军购预算属于消费型支出,无法带来经济效益,而且必然蚕食了用于民生经济的预算,将会让台湾陷入财政危机,将使台湾的经济转型升级得不到更多的资源,同时也加重了老百姓的负担。民进党当局对年金改革等种种民生支出都斤斤计较,但是对军购却是大笔一挥,显然是让全民买单

台湾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实力都无法承担得起破坏台海和平的后果,却频频挑衅撩拨,军购的花费,不仅会产生排挤效果,影响台湾的经济建设、社会福利,也不会产生任何的和平红利。

持续向美军购,只会螺旋升高两岸敌意,在两岸军力差距过大的情况下,“军购”难“保台”,反将产生“穷台”后果。

更何况,中国大陆早就警告过岛内的“台独”政客,企图勾联外部势力“以武谋独”,加剧台海紧张,只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来源:综合海外网、环球网、港台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