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翼龙-10亮相,载弹量大、速度快,性能远超“死神”无人机!

2020-11-02 18:22 性质:转载 作者:天下布武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3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在南昌瑶湖机场如期举行,在此次展会上除了首次动态展示的C919大飞机以及L-15教练机之外,最引人关注的应该就是翼龙-10察打一体无人...

10月31日,2020南昌飞行大会在南昌瑶湖机场如期举行,在此次展会上除了首次动态展示的C919大飞机以及L-15教练机之外,最引人关注的应该就是翼龙-10察打一体无人机了。翼龙-10此次应该算是改名后首次亮相了,原来“云影”3无人机,此次改名也可能是为了便于出口。

展会上的翼龙-10无人机

翼龙-10是由中航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所研制的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从公开画面和数据来看,翼龙-10无人机采用了双垂尾、大翼展设计,并将进气口放在了机背后方,是目前无人机主流的气动外形设计。而翼龙-10在机身各处的细节上,还进行了隐身处理。

不过,翼龙-10并没有采用活塞式或者涡桨发动机,而是采用了一台WP-11C涡喷发动机,在该发动机的加持下,翼龙-10的实用升限达到了14000米,最大飞行速度则为620公里/每小时,这一速度不仅超过了翼龙-2的270公里/每小时,还超过了美国“死神”无人机的420公里/每小时。

翼龙-10尾部特写

另外,翼龙-10还有着不俗的挂载能力,察打型的翼龙-10机翼下有4个挂点,最多可悬挂6枚导弹/炸弹/吊舱,最大载弹量可达400公斤。而翼龙-10可以挂载的各种各样的武器系统,也是此次南昌飞行大会上最引人关注的重点之一,而这主要得益于翼龙-10先进的雷达和光电系统。

在此次展会上,展出了翼龙-10可以挂载的至少7种导弹/炸弹,其中包括:100公斤级YJ-9E轻型反舰导弹,可以在25公里外对1000吨级以下的舰艇造成毁灭打击;FT-7防区外精确制导炸弹,可以攻击90公里外的目标;以及LS6100激光制导炸弹、BA-21“蓝剑”反坦克导弹等。

翼龙-10可以挂载的各种导弹/炸弹

在不同模式下,搭载不同导弹/炸弹,可以极大扩展翼龙-10的任务宽度,这种多任务的无人机也可以为一些中小国家节省经费。

综合来说,翼龙-10察打一体无人机的飞行速度快、飞行高度高、载弹量大,而且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作为外贸版,该无人机相比军贸市场的同类型无人机有着不小的优势,其综合性能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MQ-9“死神”无人机,未来出口前景必然十分可观。

而相比于出口版的翼龙-10或者云影-3,其国内自用版本“风影”无人机则更为强大,“风影”不仅采用了2台WS-500涡扇发动机,对尾喷口进行了隐身设计,使其与F-22隐身战机的二元矢量尾喷口很相似,而且“风影”全机身都涂装了隐身涂料,拥有着不俗的隐身能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