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为火山研究提供重要助力

2020-10-31 22:53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2300米的固定翼无人机拍摄的Manam火山活动喷口和气柱的鸟瞰图。图片来源:刘慧卿/ ABOVE将无人驾驶飞机飞入火山已经变得相当重要。今年早些时候,波斯菊(Cos...

Manam火山活动喷口和气柱的鸟瞰图。图片来源:ABOVE

无人机网援引外媒资讯】对火山的研究探测中,让无人机飞入火山口已经变得相当重要。今年早些时候,波斯菊(Cosmos报告了德国俄罗斯科学家如何使用卫星无人机数据来帮助记录俄罗斯东部Bezymianny火山的生命周期。现在,由伦敦大学学院领导的研究人员已使用经过特殊调整的无人机从巴布亚新几内亚(PNG)先前未开发的Manam火山收集数据。

他们的发现首次发表在《科学进展》上,首次展示了如何结合来自空气、地球和太空的测量结果,以了解更多有关难以接近且高度活跃的火山如何对全球碳循环的贡献。该项目汇集了来自英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典,德国,哥斯达黎加和新西兰的火山学家,航空天工程师和其他专家。Manam直径为10公里,位于PNG大陆东北海岸13公里处的一个岛上,海拔1800米。它在2004年至2006年之间的最后一次大规模喷发摧毁了该岛的大部分地区,使约4000人口流离失所。

研究人员说,先前的研究表明,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硫排放国之一,但对其CO 2排放量却一无所知。火山CO 2排放量是具有挑战性的措施由于高浓度的背景气氛。需要在非常靠近活动通风口的位置收集测量数据,在玛纳姆(Manam)等危险火山中,无人机是安全获取样本的唯一方法。然而,很少在火山环境中尝试过视线以外的无人机飞行。

通过使用微型气体传感器,光谱仪和自动触发打开和关闭的采样装置,该团队能够将无人机飞行到2公里高6公里的地方,到达Manam的山顶,在那里他们在几小时内捕获了要分析的气体样本。计算火山喷发物中硫与二氧化碳含量之间的比率对于确定喷发发生的可能性至关重要,因为它有助于火山学家确定其岩浆的位置。UCL的项目负责人艾玛·刘(Emma Liu)说:“尚未对Manam进行详细研究,但我们可以从卫星数据中看到它正在产生强辐射。” “国内火山监测机构的资源很小,团队的工作量令人难以置信,但它们确实帮助我们与生活在玛南岛的社区建立了联系。”

经过实地考察,研究人员筹集了资金购买计算机,太阳能电池板和其他技术,以使现在拥有灾难准备小组的社区能够通过岛上的卫星进行通信,并为拉包尔火山天文台的工作人员提供无人机操作培训,以协助他们的监督工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