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五代机研发要打破常规,指挥无人机比无人驾驶重要,歼20已具雏形

2020-10-31 11:25 性质:转载 作者:锋芒FM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五代机研发无需跟着别人走三代战斗机发展的几十年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期,以苏式和美式三代机为代表,欧洲各国包括我国都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三代机,并且这些...

五代机研发无需跟着别人走

三代战斗机发展的几十年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期,以苏式和美式三代机为代表,欧洲各国包括我国都发展出了属于自己的三代机,并且这些三代战斗机外形、功能和任务都有非常大的区别,但到了四代机这里却有所不同。F22战斗机服役后为四代战斗机立下了一个4S“标杆”,之后的几款四代机在性能上大部分都是努力向这个标准靠拢,以期性能追得上。

三代机的发展分支众多

现代化战斗机的更新换代越来越快,三代战斗机发展了几十年四代机才出现,但在四代机仅有寥寥几款的情况下,五代机的研发已经呼之欲出,甚至一些国家想要跨过四代机直接研发五代机。战斗机的研发如果一味追着别人的标准走会非常被动,最多也是追赶上而无法实现超越,因此在五代机研发方面,应跨出思维局限标准由我们自己来定!

F22确立了四代机标杆

指挥无人机比无人驾驶更重要

当前几个五代机方案中,如波音的F/A-XX战斗机,在进一步增强了隐身性能和信息化程度的同时,还增加了一个新功能,那就是无人驾驶,并且这也是已经抛出的几个五代机方案的共同点,似乎不具备无人驾驶能力就不叫做五代机,但无人驾驶功能事实上并没有那么重要,现代化空战早已进入超视距,很多情况下战斗机只是一个武器载具,无人驾驶理论上可以让战斗机拥有更强的过载,但这个能力在现代化空战中基本用不到。

几个五代机方案无一例外都是无人驾驶

还有一点就是,当前的人工智能技术还达不到无人驾驶战斗机所需的标准。战斗机之间一旦进入近距离格斗情况会瞬息万变,完全依靠飞行员的个人判断和临时发挥,无规律可循。当前的无人驾驶系统或许能出色完成超视距攻击,但却无法胜任近距离格斗的要求,因此在当前技术水平下,无人驾驶并不是五代机必备的,相比之下具备指挥无人机作战的能力显得更加重要。

具备指挥无人机的能力更重要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