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用无人机被以安全为由,要终止进口?谁是日本的真正幕后?

2020-10-31 09:50 性质:转载 作者:六尺驿站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30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日本将从2021年4月开始,终止进口中国生产的各种民用无人机。理由之一就是以国防安全为由,不希望引进的民用无人机出现窥窃...

昨天(30日)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日本将从2021年4月开始,终止进口中国生产的各种民用无人机。理由之一就是以国防安全为由,不希望引进的民用无人机出现窥窃日本军事机密的行为发生。

《联合早报》称,最近几年中国在无人机的生产和市场销售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9年10月,在国庆阅兵式上,展示了多款民用无人机机型。其中超音速DR-8型无人侦察机、GJ-11隐形战斗无人机和GJ-2侦查攻击无人机也给观众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的各项军事行动都是不能自己做主的,更何况进口与不进口民用无人机这样的大事儿,绝对是我们共知的那个“世界警察”在幕后指使。那么,下一步日本引进美国以色列的无人机,就能确保日本的所谓“国家安全”和“军事机密”不被窥窃吗?

再者,日本能够拿出中国民用无人机存在窥窃军事机密的证据吗?如果日本出于国防安全的考虑,就不应进口任何国家的民用无人机,而是自己进行研发和生产。

众所周知,民用无人机是最近几年的新兴朝阳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不可低估,其产业创造的利润价值也是非常可观的。所以别有用心的人不希望这样的产业和市场被中国掌握,就像我们目前被美国绞杀的某品牌手机和娱乐软件一样。

实际上日本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因为中国生产的民用无人机的质量,是当今该行业里面比较可靠的,售后服务也是第一流的。

2020年 10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正式通过,这部法规的颁布施行,将有效的管控包括民用无人机、人工智能等在内的多项领先产品的出口。这样大批高新技术也会被中国封锁,没有许可证多少钱都不卖,特别是一些对中国存有敌意行为的国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