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提高效率,5分钟1亩地,璧山区首次使用无人机撒播油菜种子!

2020-10-30 22:38 性质:转载 作者:重庆密探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不久,在璧山区七塘镇建设村5组,伴随着一阵低沉的轰鸣声,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在天鹰飞防队队长潘光贤的操作下,混杂着化肥的油菜种子从空中落下,播撒到300...

前不久,在璧山区七塘镇建设村5组,伴随着一阵低沉的轰鸣声,一架无人机缓缓升空。在天鹰飞防队队长潘光贤的操作下,混杂着化肥的油菜种子从空中落下,播撒到300余亩土地上。这是璧山区首次采用无人机飞播油菜种子。

当前正是油菜秋播的关键时期,区供销社以推动“三社融合”发展为契机,联合辖区各专业合作社,组织重庆天鹰兄弟无人机有限公司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机构,引入无人机播种技术,开展油菜种植机播农业社会化服务。

小编在现场看到,这台无人机底盘固定着一个U形储料箱,内部可以装载油菜种子和化肥共20余斤。无人机起飞后,接受到操作人员的信号后,储料箱底部的排料器打开,种子和化肥随之从空中均匀播撒。

“采用无人机直接播种,不受地形限制,作业补给容易。结合无人机超强的下压风场和离心机原理,种子播撒更加均匀,能有效节约人力和物力,还避免了因阴雨天气导致土地湿软、机械无法作业的情况。”潘光贤介绍,这款无人机不仅可以直播小籽粒农作物,如水稻、小麦、高粱、黄豆、花草等种子,还可用作植保

无人机从开机、起飞、播撒,到最终返回、落地,全程不到5分钟,却完成了近1亩地的油菜种子播种工作。

“用无人机播种,播种效率更高。”为这片土地提供全程社会化服务的社会组织——璧山区群工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骆光胜告诉小编,按照以往人工播种施肥的方法,300亩的土地,使用三台施肥播种机,需要10余个人手,需要约一周的时间。如今使用无人机飞播的方式,3天的时间即可完成播种和施肥,节省了劳动力,极大地提升了生产效率。

据悉,在璧山区农林植保中,无人机的应用已经较为普遍,而通过无人机进行油菜播种还是首例。近年来,区供销社不断探索完善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引导区农资公司、群工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为农服务组织组建农机联盟,开展土地托管、大田整治、机耕机收、统防统治等为农服务。一年来,累计服务面积达13.8万亩,其中,无人机服务近万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