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用变形翼尾像猛禽苍鹰一样飞行的无人机

2020-10-29 20:16 性质:原创 作者:雨歌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早在2016年,我们就考察了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一个有趣项目,研究人员从鸟类身上汲取灵感,生产出了具有独特功能的羽毛无人机。该团队继续改进该设计...

早在2016年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就有一个有趣项目,研究人员从鸟类身上汲取灵感,制造出了具有独特功能的羽毛无人机。该团队继续改进该设计引入更多的运动部件,使无人机现在能够以像真鸟一样敏捷的飞行。

几年前我们看到的这种无人机的版本,对它的快速飞行、急转弯以及在强风下也能稳定机身的能力印象深刻。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要归功于它有一组可变形的机翼,它们就像真鸟一样通过可伸缩的人造羽毛改变了机翼的跨度和表面积。

EPFL研究人员 Enrico Ajanic说,仿照北部猛禽苍鹰的飞行行为,将这些可变形的机翼与变形的尾巴配对进一步提高了仿生效果。可像苍鹰一样能够俯冲入森林,并进行飞行中的调整以追捕猎物。翅膀和尾巴联动配合以执行所需的动作,无论是在森林中狩猎时方向的快速变化,在空旷地区追赶猎物时的快速飞行,还是有效滑行以节省能源的速度。

无人飞机使用推进器而不是机翼进行前推,研究人员称这是更节能的。就像它在飞行中调整机翼一样,无人机可以前后移动尾翼以更快地改变方向,在尝试快速飞行时改善其空气动力学性能,甚至可以帮助其减速而不落到地面上。

负责这项研究的Dario Floreano说,“我们的设计提取了禽类敏捷飞行的原理,以创造出一种可以近似于猛禽飞行性能的无人机,而且还验证了生物学理论,即变形的尾巴在实现更快的转弯、减速甚至缓慢的飞行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像这样的有翼无人机提供的飞行时间通常不会很长,这使它们非常适合某些应用,例如在远距离提供医疗物资或农田调查。他们没有提供的是空中悬停的功能或敏捷性,但是研究人员认为他们的解决方案是一种快乐的过程。 Floreano说,“我们刚刚开发的无人机介于其间,它可以飞行很长时间,但几乎与四旋翼飞行器一样敏捷。这些功能的组合对于在森林或建筑物之间的城市中飞行特别有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