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来了!双座歼20专项攻关,指挥无人机作战,堪称五代半并非教练机

2020-10-29 10:17 性质:转载 作者:光速战机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8日,航空工业成都所,也就是研制歼20的单位,在公号上发布一篇名为《决战!攻坚精神绘就航空报国底色》的文章,报道了2020年多个重点型号的攻坚情况,并展...

10月28日,航空工业成都所,也就是研制歼20的单位,在公号上发布一篇名为《决战!攻坚精神绘就航空报国底色》的文章,报道了2020年多个重点型号的攻坚情况,并展示了一个“某型双座机专项攻关团队”的纪念奖杯,外界判断这意味着歼20双座机已经呼之欲出。

这个纪念奖杯预示着歼20双座机呼之欲出

从这个纪念奖杯出现的时间,以及它上面刻有“三部党总支、二部党总支”的字样上来看,可以排除是“枭龙”双座型的可能性,因为“枭龙”双座型是外贸机,而且早在2017年4月27日就已经首飞。当然,更不可能是歼10双座机,因为歼10S首飞,那都是快二十年前的事情了,所以综合来看,这个纪念奖杯的主角就是歼20双座机。

综合判断,主角就是歼20

歼10和“枭龙”的双座机,更多程度上是一种战斗/教练机,类似苏27UBK,而歼20的双座机,则已经不再担负教练任务,类似苏30、歼15S和歼16,主要承担战斗任务,当然,它还有更大的职责,那就是指挥无人机,进行集群作战。

双座版歼20并非教练机

L15能担负歼20所有的教练任务

实际上,无论是美国的F35,还是英国的“暴风雨”、法国的NGF,一直都在强调一个概念,那就是无人版的“忠诚僚机”,有人机和无人机配合作战,已经成为当今世界航空科技发展的潮流和必然趋势。但是上述这些飞机都是单座版,而且迄今为止,其他国家的四代机五代机也没有真正出现双座机,为何歼20如此不一样呢?

法国NGF六代机和它的“忠诚僚机”

有人第一反应是不是歼20的自动化程度不够,所以才不得不增加一名飞行员,来专门负责无人版“忠诚僚机”的指挥和控制工作?实际上,并非如此,歼20之所以出现双座版,主要是因为它的无人机指挥任务,是大学级别的,而F35、“暴风雨”和NGF们,则是刚入门的幼儿园级别。

歼20的“无人僚机”更为高级

从XQ58A、波音ATS,到“神经元”、“猎人”B,相比其他国家搞得风风火火的“忠诚僚机”,歼20除了曾被曝光和几架无人歼6在一起进行测试之外,在这方面反而一直没啥动静,但并不意味着它没有这方面的计划,只是密级比较高,而这也反应了歼20的“忠诚僚机”可能不一样。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