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彩虹无人机“首秀”惊艳北约,成功完成任务,塞尔维亚赚到了

2020-10-28 10:45 性质:转载 作者:环球火力点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塞尔维亚军方使用彩虹-92A无人机进行打靶测试,结果十发十中。这是塞尔维亚首次进行的无人机实弹测试,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之后,塞尔维...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近日报道,塞尔维亚军方使用彩虹-92A无人机进行打靶测试,结果十发十中。这是塞尔维亚首次进行的无人机实弹测试,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之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显得很高兴,称在中国购买的彩虹无人机综合性能优秀,射击精准,买了不吃亏。这样的结果令北约军事专家感到震惊,同时美方的无礼诬蔑也不攻自破。

彩虹无人机性能优越

现在无人机是战争武器装备发展的方向,在执行许多任务时,无人机能够取得比有人战机更好的成绩,而军队只要更低的代价,尤其在打击地方武装、侦察情报等方面非常优秀。我国的无人机近年来发展迅速,以彩虹无人机为例,其重量轻、威力大、打击精度高,而且价格在低端无人机中也属“白菜价”,性价比很高。

在这次实弹打靶中,采用的是彩虹-92A无人机,使用固定的前三点起落架,展翼约有8-9米,其最大飞行速度能够达到200公里每小时,最高能上升到5000米。武器方面则是使用了飞腾8空地导弹。这款无人机虽然不能满足正规作战需要,但是对付国内的局部冲突已经足够,塞尔维亚“赚到了”。

塞尔维亚坚持与中俄交往

塞尔维亚留给我们的印象,大抵是那个在疫情肆虐欧洲的时候,这位总统眼含热泪请求我国帮助的场景。而接受了我国帮助的塞尔维亚,也开始对我国展示出友好交往的意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从我国购买了红旗出口版防空系统和数架彩虹无人机。

欧洲与我国的关系,可以说泾渭分明,我国的武器也很难卖到欧洲。就像我国的无人机非常优秀,在中东地区很畅销,并且实战性能还不错,但是欧洲仍然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肯购买我国的无人机。塞尔维亚开了这个先例,引起欧盟不满,但是塞尔维亚仍然坚持表示,今后还会从中、俄等非欧盟国家购买更多武器。

对于我国来说,这也是一件好事。我国的军事迅速发展,现在已经具备自主研制装备的能力,出口装备也是必然要求。现在世界上的主流装备依然是美式武器和俄式武器,欧洲市场的打开,或许对于我国出口装备有着巨大作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