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战重锤YJ18,等于超级无人机带了个超级载荷直扑对手

2020-10-27 12:37 性质:转载 作者:匈奴狼山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近10来年,用中程弹道导弹反舰属于一流高技术。也就是让反舰弹头先发射到太空,然后再从数百公里的天顶垂直向下打击机动中的大型舰艇的ASBM系统成熟以前,传统...

最近10来年,用中程弹道导弹反舰属于一流高技术。也就是让反舰弹头先发射到太空,然后再从数百公里的天顶垂直向下打击机动中的大型舰艇的ASBM系统成熟以前,传统的反舰导弹的技术都有相当大的矛盾之处。这就是想超音速就不能飞得太低,因为低空超音速阻力巨大,而且红外特征也大,最大射程很难超过240公里。而如果追求最大射程,那么就必须用亚音速低空弹道。而且多通过掠海飞行来提高隐蔽度和突防能力。但是这类导弹在攻击的末端相对比较容易拦截,甚至用速射炮也可以从容地将其在命中舰艇前拦截击落。而且这类掠海全程亚音速反舰导弹的最大射程一般在300公里之内。要想取得更大的射程,只能采取反舰战斧这类速度更低,突防能力更差,也更好拦截的大型导弹。超级大国现在把某些具有隐身外形的导弹,

当做反舰新型号。但是其实际射程从来没有达到宣传中的900公里以上,也不具备所谓的完全隐身能力。其最大射程都在450公里之内,实际拦截难度并不比拦截反舰战斧高出多少。因此在反舰弹道导弹之外。全球目前可以在700公里之外就舰射或者潜射的海战重锤,只有YJ18一个弹种。YJ18在研发过程中借鉴过俄式反舰导弹的一些技术。但是其射程可以达到俄式同类导弹的一倍。末端攻击速度高达4马赫,也远远超过俄式同类导弹。YJ18的特别之处,还在于这是一种三次助推的反舰导弹。也就是发射时通过末端的固体火箭发动机直接从垂发模块中热发射起飞。然后360度任意转向攻击。起飞后尾部固体助推器很快燃烧完毕脱离,弹体迅速下降高度。开始用第二级小型涡轮发动机掠海巡航飞行。其配套的涡轮发动机,

单位油耗相当低。因此可以巡航六七百公里。等接近到距离目标敌舰大约100公里之内时,导弹从掠海低空状态爬升高度。然后本弹的雷达引导头牢牢锁定目标。此时第三段与涡轮动力的巡航段脱离,末端固体火箭发动机点火。把三百公斤以上的战斗部迅速加速到4马赫,然后再次降低高度,以极高的速度低空掠海扑向敌舰直到最后命中。瀚海狼山(匈奴狼山)认为,凡是超音速掠海攻击的导弹很容易和全程亚音速掠海攻击的导弹进行区别。这是因为超音速掠海的导弹在尾部和海面之间有一道明显的超音速激波浪花;而亚音速掠海攻击的反舰导弹和海面之间一般没有这道激波存在。由于YJ18的末端攻击速度极快,给被打击目标舰留下的防御反应时间极其短暂。一旦命中,靠弹头强大的动能和大量的高爆炸药都会对目标造成极大的破坏。而在末端火箭加速战斗部扑向敌舰同时,原先运载战斗部和助推火箭的巡航涡轮机体部分,仍然继续低空飞行。让对手的防御系统很容易把这个继续飞向目标的部分,当成了反舰导弹主体本身。

反倒错过了拦截真正4倍音速弹头的最后时间窗口。因此这个到了最后阶段还在迷惑对手,带折叠翅膀的涡轮动力飞行体,其实很像一架高度智能化的无人机,不但飞得远而且可以规划航路,分进合击。其携带能力非常强大,最终攻击敌舰的战斗部和助推器合起来的全部自重可占到发射起飞时总重的三分之一。等于一架高度智能化的超级远程无人机携带了一个超大的有效战斗载荷。所以说YJ18仍然是当仁不让的海战重锤!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