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科创发展看淄博|国内工业无人机从淄博飞得更久飞得更远

2020-10-16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许炳棋 隋鑫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见习记者隋鑫 淄博报道10月15日,“科创发展看淄博—全国网络名人媒体行”走进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工业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炳棋 见习记者隋鑫 淄博报道

10月15日,“科创发展看淄博—全国网络名人媒体行”走进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近距离感受工业无人机研发技术最优品质。

漫步在充满科技感的展厅,近20架大小不一、型号各异的无人机吸引了网络名人的关注。

在展厅里,网络名人们纷纷驻足观赏,忍不住拿起手机拍照打卡。“这样近距离地观看无人机真的太让人震撼了。”网络名人@曹勇琦说道:“以前接触最多的就是航模航拍用的无人机,对于真正用在生产中的无人机还是第一次接触,了解到它们可以撒农药、消防灭火、巡视森林等,很开眼界。”

值得一提的是,福莱特-4HFW460无人机,也是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今年参展的“亮点”产品之一。此款无人机展翼4.6米,重量比市面同等展翼大小的无人机轻,空机重量仅有14公斤,续航时间可达4-6小时,比普通工业无人机续航能力还要长1倍,载重达到15公斤。主要用于工业、石油管道巡检森林防火、高速、高铁巡检。可以保证在山区,丘陵、丛林等地形复杂和建筑物密集的区域顺利完成作业,极大拓宽了无人机应用范围。

“如此高品质的性能,是因为该机体采用了我们公司自主研发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机体。”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斌介绍,这种机体材质具有重量轻、韧度强、抗风能力强等特点,获得了多项专利,如一种高强度无人机的边翼、一种高强度无人机的机身、一种高强度无人机的主翼、一种无人机机体的复合板材等,这些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12年研发机体材质减重让淄博无人机飞得更久

“一路制作,一路改进,成熟的技术并非一朝一夕。”2010年,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了核心研发团队,由来自空军工程大学导航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专业航空院校30多名新兴技术人士组成,凭借他们在无人机行业中沉淀多年的研发经验,再结合国内外高新技术引进,立志将无人机研发技术做到最优。

多年来,公司不断研发改进技术,对碳纤维材料更深层的认知、材料比例参数、制作工艺等需要一遍遍实验、改进、再实验,力求将材质重量达到最低,减少机体重量,增加无人机续航能力,提高安全性能。

历经无人机市场12年的发展与变化,研发团队不断进行技术革新及新科技的应用,研发出了多系列无人机产品:植保系列、固定翼垂起系列、航拍系列、航模系列。涵盖农林业喷洒播种、消防灭火、航空拍摄、航空监控电力巡线、国土绘测、安防监控、石油管道巡视、森林防火、应急救灾、地质勘测、警务协助等领域。

2019年1月16日,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作为招商项目落户淄博,淄博高新区福莱特工业无人机整机制造项目正式签约。从招商、落地、投产……仅一年时间,山东福莱特无人机制造有限公司计划年产值破亿,形成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全产业链无人机产业集群,成为淄博高新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大助推器,让工业无人机从淄博飞得更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