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台军前“总长”:台湾没条件打“消耗战”,大陆无人机巡航咋办?

2020-10-16 09:41 性质:转载 作者:锐看台湾 来源:综合台湾媒体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锐看台湾报道 大陆军机近期明显增加扰台频次,有意见认为北京藉此对台湾进行消耗战。台军前“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将认为,解放军以灰色冲突手段对台湾打心理战;...

@锐看台湾报道 大陆军机近期明显增加扰台频次,有意见认为北京藉此对台湾进行消耗战。台军前“参谋总长”李喜明上将认为,解放军以灰色冲突手段对台湾打心理战;台湾有必要思考如何以更聪明的方式防止被消耗,以免中计。

台湾方面统计今年至10月7日止,共253架次大陆军要进入所谓“台湾防空识别区(ADIZ)”,其中202架次进入台湾西南ADIZ。此外,今年迄今共有49架次大陆军机逾越“海峡中线”,次数达1990年以来最高。

为因应大陆军机,台军出动2972架次战机监侦拦截,包括76架次战机升空因应,总耗费成本约新台币255亿元。

对于不少专家认为解放军对台湾进行“消耗战”,李喜明说,虽然解放军出动军力也是被消耗,但考量两岸军事资源高度不对称,且大陆军机可能将持续巡航台湾,在防卫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台湾有必要思考何种应处方式相对可持续、不被消耗,否则,台湾“买再多战机都不够”。

他说,ADIZ的划设主要是为了空域预警及敌我识别,范围多属国际空域。台湾空军一律以快速战机应对大陆军机的“慢速机”(例如运8、空警500)及“快速机”(例如歼11、歼16)。若后续待技术成熟,解放军以无人机巡航台湾,台湾空军难道同样以战机应对?

李喜明表示,台湾没有条件打“消耗战”,必须打“机动战”、不对称作战,台军需重新思考ADIZ的意义,而民众应具有愿承受合理、必要风险的战略思维。

他指出,大陆的手段,主要诉诸心理战,透过威吓逼迫台湾方面有所反应,并持续压缩反应空间、测试台湾的底线,若台湾每一次都高调反应,“就中计了”。

(来源:综合台湾媒体报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