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门启动 无人机上岗“执法”

2020-10-16 09:37 性质:转载 作者:陈静 单媛媛 陈杰 来源:南通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江海晚报讯 14日上午,随着“嗡嗡嗡”的机器轰鸣声,一架无人机在执法人员的操控下,顺利飞上海门长江段上空,开始了它的首次护江“执法”工作。这架无人机来自...

江海晚报讯 14日上午,随着“嗡嗡嗡”的机器轰鸣声,一架无人机在执法人员的操控下,顺利飞上海门长江段上空,开始了它的首次护江“执法”工作。

这架无人机来自海门区公安局“海鹰”无人机中队,飞行半径5公里左右,以执法人员为圆心发送信号。当天,在上空飞行了30分钟后,执法人员与无人机联网的手机端显示一切正常,没有发现可疑捕捞船只,至此,无人机圆满完成了此次“执法”工作。

海门拥有长达58公里的长江岸线,14条通江河道,外地渔船过往频繁,禁渔工作任务重、管理难度大,加上一些河口、湿地地形复杂,尤其是长江南岸芦苇密布,“三无船舶”极易藏身,总有偷捕者东躲西藏,跟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为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行为,海门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主动联系区公安局“海鹰”无人机中队,对长江海门段水域开展联合动态巡航,利用无人机不定期进行空中侦察,进行搜证、取证工作。

“有了无人机巡飞护江,哪些人驾车来到江堤、哪些人带着渔具进入视野……画面实时传输至执法人员手机端,让非法捕捞者无处遁形,可以实现‘无死角’执法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张海峰介绍。

为形成禁渔工作合力,海门区建立联合执法协调联动机制,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将水面、岸上管理各方聚成一条心,将信息化、大数据建设等现代技术手段精准运用于执法过程中,让“水陆空”全覆盖齐发力,以联合执法的高速效率,确保长江禁渔铁令生威。

记者陈静 通讯员单媛媛 陈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