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智能化无人机将打开人类新纪元

2020-10-15 19:05 性质:转载 作者:鼎健航天 来源:鼎健航天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似乎每一次翻开报纸或者偶然收看到国外的新闻报道时,都能发现人们在谈论无人机。这几年来无人机产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跃进”。“无人机作为高度自动化和智能...

似乎每一次翻开报纸或者偶然收看到国外的新闻报道时,都能发现人们在谈论无人机。这几年来无人机产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大跃进”。

“无人机作为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高端制造装备,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无人机产业的发展必将进入新纪元。”

“近年来,无人机在中国乃至于世界各地都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势头,尤其是工业无人机,其相关产品在交通监管、影视制作、农业植保森林防护、地质勘探电力巡航、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等多个领域都已经广泛应用。”结合人工智能、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虚拟技术的发展以及与无人机的不断融合,无人机必将成为智能视觉深度学习的智能空中机器人,在更多的领域也必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农业植保领域,“我国是个农业大国,农业领域应用航空技术,应该说有很大的需求。一个方面作为信息采集的平台,第二个是病虫害的防治。我们国家每年发生病虫害的面积超过一亿亩,损失非常大。在这种背景下,特别是有了无人机以后,为航空植保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手段。”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在谈到无人机植保时表示, 尤其是在南方山地丘陵地区,由于地面机械不能行走,或者行走比较困难,小型无人机在航空植保领域的应用将会非常普遍和广泛。

无人机大规模走进生活已经不再是科幻片中的场景。无人机产业被很多权威专家认为是千亿市场,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