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48架无人机蜂群攻击,国产装备引发美国关注!神秘芯片立功了?

2020-10-15 11:11 性质:转载 作者:哏都太尉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2日,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TC发布了一段新的视频,声称展示了一次成功的“蜂群无人机”测试,发射了48架攻击无人机,以饱和一个目标。它被描述为我国第一...

10月12日,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TC发布了一段新的视频,声称展示了一次成功的“蜂群无人机”测试,发射了48架攻击无人机,以饱和一个目标。它被描述为我国第一个实用的蜂群无人机系统。这条新闻引发了美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福布斯网站认为,其成功的秘诀可能是一种特殊的芯片。

视频显示,这些无人机是从以东风“猛士”机动车为平台的车辆上发射的。无人机用压缩空气从发射管中发射,然后展开机翼,用电动螺旋桨飞向目标区域。无人驾驶飞机携带高爆炸性弹头,威力足以摧毁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这一概念类似于美国近期推出的“弹簧刀-600”无人机,但一次部署的数量要多得多,达到48架,足以压垮防御系统。

福布斯网站认为,珠海航展上就出现了重达9公斤的国产CH-901巡飞弹。这种巡飞弹在目标区域上空巡航,向操作员传回定位目标的视频,然后根据命令潜入摧毁目标。而且8枚CH-901巡飞弹可以接连发射,蜂群控制技术意味着操作员只需要指定目标,软件能确保无人机一起飞行而不会发生碰撞,并将合作确保所有目标都受到攻击,而不是每架无人机都去攻击价值最高的车辆。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