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蜂群”无人机,一次齐射48架,可突破密集防空网

2020-10-15 09:47 性质:转载 作者:锋芒FM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蜂群”无人机亮相无人机的装备成本虽然相对较低,但如今无人机可发挥出的实战作用却越来越大,与有人驾驶战斗机相比,无人机具有使用方式更加灵活、出动成...

中国“蜂群”无人机亮相

无人机的装备成本虽然相对较低,但如今无人机可发挥出的实战作用却越来越大,与有人驾驶战斗机相比,无人机具有使用方式更加灵活、出动成效比更高的优势。无人机整体来看分为两大类,一类是高端无人机如我国的彩虹无人机,这种无人机的航程远、载弹量大,可执行高强度的查打任务,另一类就是小型无人机。

蜂群无人机想象画面

小型无人机的单机作战能力并不突出,但可以采用集群式作战方式,也就是所谓的“蜂群”攻击。此前有的电影已经描绘出了小型无人机“蜂群”攻击时的壮观场面,现在,我国将电影中的这一画面变为了现实。近日由中国电科集团电科院研发的无人机“蜂群”作战系统公开亮相,进行了试飞实验工作并且效果良好。

国产蜂群无人机作战系统

蜂群无人机的性能如何?

这套“蜂群”无人机作战系统外表看起来犹如一部火箭炮,但其密集的发射器中装填的不是火箭弹,而是一种小型无人机,这种无人机采用固定翼设计,在发射器中机翼处于收起状态,从发射管发射后打开机翼利用自身装备的发动机提供动力,由于无人机的体型较小,因此即便使用的是小功率发动机,这种无人机也可以达到出色的飞行距离和滞空时间。

蜂群无人机发射瞬间

“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蜂群”无人机虽然体型小但功能齐全,这种无人机自身携带侦查系统,可以在空中进行灵活、智能化的侦查,确定目标后无人机本身就是攻击武器,可一头扎向目标达到摧毁效果。那么这种一次性无人机会不会太“浪费”呢?其实不然!得益于我国无人机制造技术的成熟和领先,这种一次性“蜂群”无人机的成本远低于火箭炮使用的火箭弹,但却更加智能化!

无人机发射后展开机翼

“蜂群”无人机的发射系统拥有48个发射器,一次齐射可将48架无人机投向空中,而且这只是一部发射器的发射数量,若是好几部发射器齐射,那么升空的就是几百架无人机,突防能力非常强!这套“蜂群”无人机作战系统不仅可以在陆地发射,还可以采用直升机悬停发射,由于体型比较小,舰艇也可以轻松携带,届时海上反舰的将不仅仅是反舰导弹,数百架无人机组成的“蜂群”将对“宙斯盾”防空系统发起有力挑战!

蜂群无人机编队飞行

我们的玩法越来越高级

无人机“蜂群”作战最大的难点不是无人机本身,也不是集成发射方式,而是发射后的控制,数百架无人机在空中密集组队,既要保持它们的飞行稳定和彼此间互不干扰,又要能够精确锁定目标并发起单一或集群攻击,难度非常大。而从我国多次上千架无人机组队飞行表演中可以看出,无人机“蜂群”飞行控制问题对我们来说早已经解决。

图中的字是无人机组成的

武器装备的研发不能一直跟在别人的步伐后面跑,这样即便追赶了上来也很难实现超越,武器装备的研发要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路子,甚至可以独辟蹊径!近段时间以来我国无人战车、无人清障艇、可以为前线运送热乎饭菜的无人送餐机以及此次“蜂群”无人机先后亮相,体现出在无人驾驶装备领域我国有自己独特的研发装备思路,并且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突破,在这一领域,我们的玩法越来越高级!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