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飒!无人机+智慧农业就是这么牛!

2020-10-14 17:22 性质:转载 作者:梁言 来源:掌上长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倒计时02天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将华彩开幕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作为本土参展商将带来哪些先进的装备?又有哪些亮点?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关...

倒计时

02

2020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

将华彩开幕

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

与物理研究所

作为本土参展商

将带来哪些先进的装备?

又有哪些亮点?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关于多旋翼无人机的研究始于2007年,作为国内较早开始实用化相关技术研究的单位之一,已掌握从驱动系统、传感器数据融合、飞控系统及算法等到整机集成的全技术链。目前,该所研发的无人机载重从几百克到30千克,飞行时间从20分钟到近一小时,且完成了实验室技术研发和小批量试用,其中在农业领域推广应用效果较为明显

精密仪器与装备研发中心

无人机事业部主任白越介绍

本次博览会

他们将携带CQ8、GH12这两款

代表性无人机现场展出。

多旋翼无人机在农业、工业等领域应用时,载重、抗风性和续航能力等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我们在气动技术上研发创新,20多项发明专利来支撑整个技术包。我们研究的无人机从这个应用指标上来看,同样的大小,我这个载重飞行时间、抗风性,都获得成倍的提升。

白越

白越2009年回国后

一直从事无人机相关研发

2012年

开始关注农业领域的无人机生物防治。

2013年

形成规模化应用。

在探索如何用精准的数据支撑农业信息化、智能化过程中,白越发现,无人机技术也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面对农业的转型升级,无人机生物防治可以解决农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问题。通过解决过量使用农药和化肥问题,我们可以更快、更高效、也更精准。”

无人机航化投放技术的引入

满足了生物防治环节中

及时性、准确性、科学性需要

是未来至关重要的科技手段

也是生物防治产业化

实现重大突破的关键环节

如今

白越与团队研发的无人机可抗7级风

一天的作业面积可达5000亩

无人机效率非常高,做这件事的同时,我还可以利用高光谱仪或者多光谱仪获得数据,这个数据也可以指导我的精准用肥施药。

白越

收集数据不用另外付费,收集面积特别大、数据信度又高,这个发现让整个团队如获至宝。“这样来说,是切入智慧农业最有希望的方式。其他方式无法保证精度和时效,也解决了专门收集数据的费用较高问题。”谈及此处,白越仍显得很兴奋。

目前,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生物制剂规模化飞防技术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全国多地都有应用。不过,在白越看来“酒香也怕巷子深”,很多研发容易与应用脱节,这次无人机博览会恰恰有望解决这一问题。“通过专业展会,可以对我们的技术进行验证,同时也与使用方有一个迭代过程,相当于对我们技术发展有更好地承接和推动作用。另外,我们的应用技术也非常想在东北扎根,在农业领域想向更多地方推广和落地。”

本次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

还有哪些精彩亮点?

也欢迎科技迷们现场寻找“答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