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被美军禁止的大疆无人机究竟强大到什么程度?日本人给出答案

2020-10-14 11:24 性质:转载 作者:战略观察员 来源:企鹅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成为“重灾区”后,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就开始变本加厉,先是在芯片和5G领域给我国“使绊子”,又是针对有关中国的大量APP,强行下架TikTok...

自疫情在全球蔓延,美国成为“重灾区”后,对中国企业的打压就开始变本加厉,先是在芯片和5G领域给我国“使绊子”,又是针对有关中国的大量APP,强行下架TikTok以及WeChat等国产应用。可事情并没有完,打压也没有就此停止,近日,美国方面又在试图禁止中国无人机和附属配件。要知道这对于美国无人机市场占有率超过70%,全球市场份额达到80%的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来说,这是一个针对我国非常明显的举动。

事实上这也并不是美国对大疆的首次施压,从2017年到现在,美国每年都对大疆进行“挑刺”。例如对大疆发起调查,计划禁止大疆在美国销售,以及不允许使用大疆生产的无人机设备等,美国联邦官方以及美军已经通过十几项命令来限制大疆无人机的使用。所谓“天无绝人之路”,技术和成本控制的核心优势,帮助大疆一次又一次地渡过了难关。技术方面,大疆在经过十几年的努力钻研,终于在一定程度上具备了技术以及专利壁垒。也正因如此,现如今,就连美国海军和空军都开始无视美国官方的警告,持续购买大量的大疆无人机。

至于成本方面,就不得不提到近日有日本研究人员拆解了大疆无人机事件。他们发现,在近230种零部件中,按照金额计算的话,约8成采用了通用产品,可用在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等其他产品上。这种通用产品采购容易,且成本低,与美国生产的单价2万美元左右的无人机相比,一台同等级的大疆无人机只需要大约2千美元。谁会傻到花更多的钱,去购买一个同等级的无人机?因此,在清楚大疆无人机的优势后,美国的多次禁令也就不了了之,美军依旧持续购买大疆无人机。

如今,以大疆为中心的中国无人机产业通过兼顾高性能和低成本的优势不断发展,这也就意味着与美国的对立很可能将无法避免。美国怎么可能允许大疆持续发展,为此,开始疯狂地禁止大疆无人机,企图用这种方式来遏制大疆的发展。但事实证明,美国根本无法禁止大疆,换句话来说,中国大疆无人机已经强大到美国禁止不了。往远的说,去年巴黎圣母院大火的新闻,想必大家都还有印象,巴黎消防部门特意点名表扬了中国大疆无人机。据悉,当时消防员在使用大疆无人机时,无人机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用监视等方法让消防队能正确使用资源,寻找最佳位置洒水灭火

往近的说,美国最近接连发生的山火就是禁止无人机的代价。此前美国发生山火,无人机能够发挥其监视,预测火势蔓延以及灭火等优势,有效地帮助消防人员的工作。可现在,为了遏制无人机的发展,美国开始大量禁止,消灭山火在没有无人机的情况下,越烧越旺。有不少人表示,这都是特朗普自作自受,打击中国技术所必须要付出的代价,美国只能咽下自己种下的苦果。美国自己都离不开大疆,却还想着禁止,这不是矛盾的行为吗?

当然了,美国就算想禁止,但其速度也赶不上大疆发展速度了,如果说以一句话总结大疆无人机究竟强大到什么程度?日本人则给出了答案,日本情报安全保障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山崎文明认为,“大疆今后很可能成为像华为技术一样的存在”。这句话是什么概念,想必大家都清楚,毕竟华为可不是什么“小人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