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京深“双城记”:北京打造无人机新策源地

2020-10-12 18:21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航空报 来源:中国航空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北京中关村延庆园无人机创新基地正式开园,将为无人机企业提供发展成长平台、产品检测平台、投融资及运营管理平台;并配套建设了一个无人系统检测中心,为...

近日,北京中关村延庆园无人机创新基地正式开园,将为无人机企业提供发展成长平台、产品检测平台、投融资及运营管理平台;并配套建设了一个无人系统检测中心,为无人系统提供质量和安全性实验、评估、认证服务。

据了解,目前,无人机被列为延庆区的四大重点产业之一进行培育。为了保障无人机的试飞空间,延庆打造了100平方千米的无人机专属空域,将整个园区纳入1000米以下的低空空域范围之内,配合30×800米的跑道,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机型无人机的试飞。同时,延庆森林、河流、山川等丰富的地形地貌,能够满足无人机大部分的应用场景,有助于提升无人机的性能,利于进行功能和专业性的培育。

借助独特的空域优势,延庆重点围绕工业级、军用无人机产业领域,着力发展无人机全产业链,打造无人机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行业应用类无人机产业集聚区、无人机+应用模式与产业融合示范区。硬件方面,延庆打造了公共实验室,还有企业传感器等一系列能满足目前无人机制造产业链硬件;软件方面,也有一系列量身打造的政策,包括有6000万的双创政策,从人才、物资方面支持企业发展;资金方面,为无人机企业量身打造的两只基金,包括2亿元的科创基金和2.5亿元的孵化平台基金,共同促进整个企业的发展。

同时,为了促进原始创新成果能够真正地转化为生产力,2021年,延庆还将针对奥运的场景打造一个无人机的挑战赛,面向各种实际的应用场景比如奥运会的场景进行实践,获胜者将直接获得订单,这对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利好。目前,借助承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延庆区已举办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场景对接会15场,远度互联、海星达等企业已与延庆区应急办等部门合作,开展了应急救援、空中巡查、森林防火、3D建模等应用项目。

北京市调机构IDC预计,未来5年内企业无人机解决方案将占市场份额的一半,企业无人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36.6%,超过整体无人机市场的增速;国内的市调机构预计到2025年国内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750亿元,其中300亿属于消费级市场,而行业应用将占350亿元。截至目前,延庆已集聚了航天九院、美团、清航装备、远度等43家无人机研发生产企业,主要涵盖各类无人机研发生产、通信链路、传感设备、检验检测、教育培训、飞行反制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