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小型无人机不只是侦察,我国展出小型攻击无人机,可远程发射榴弹

2020-10-11 12:08 性质:转载 作者:战略论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我国的军工部门有时候研制出的一些武器会让人感到非常震惊,这些武器和我们平时见到的武器完全不同,有些甚至是划时代的装备,此前在电影《战狼2》中,在非洲作...

我国的军工部门有时候研制出的一些武器会让人感到非常震惊,这些武器和我们平时见到的武器完全不同,有些甚至是划时代的装备,此前在电影《战狼2》中,在非洲作战的雇佣兵使用的无人机上装备了机枪,给工厂中避难的人们造成了巨大的杀伤,而在面对这种攻击型无人机时,主角只能使用轻武器和高压水枪对其进行攻击,虽然击落了多架无人机,但这样的打法实在是过于艰难。在这部电影中的场景出现以后,很多人纷纷称呼他为神剧,因为无人机上如果搭载机枪的话,会使得无人机的负重过大,这样对于无人机的续航性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如果再要为机枪搭配上弹药的话,那么射击不了几分钟,这架无人机就没有用了。而且曾经有人也做过实验,在无人机上绑上机枪,然而机枪射击带来的巨大后座力,使得无人机根本就支撑不住,所以大家都认为这种小型无人机上是不可能携带武器的。

然而最近中央电视台的一档节目却向观众展示了一款全新的武器,而这款武器也证明《战狼2》中的这种小型攻击无人机完全不是神话,在这档节目中,记者采访了75集团军特战旅的官兵,而在此次采访中,官兵们为记者展示了他们新列装的一款武器,而很多眼尖的观众一眼就发现,他们使用的这种六轴无人机上面挂载了两具榴弹发射器,这也让大家惊呼,中国的榴弹发射器上天了。

实际上这款无人榴弹发射器的最早亮相并不是在央视的节目中,在去年的警用装备展上,我国就已经展出了这款能够搭载武器站的无人机,不过警用装备的标准要比军用装备低不少,所以大家认为这种武器如果提供给警方作为防暴武器使用的话还是可以的,但如果提供给军队作为打击武器使用,可能并不适合,大家谁也没有想到,这款武器居然真的被使用到了军队当中。

这款武器在我国军队中的正式名称是哈瓦战斧H16多旋翼察打一体无人机,是由深圳的一家无人机研制公司研发的,总共有两个型号,分别配备了6个旋翼和12个旋翼,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任务性质来选择无人机型号,这对于军方和警方而言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这种无人机能够适应目前的三大卫星定位导航系统,分别是GPS、北斗和格洛纳斯,这其实也从另一方面说明,这款无人机在研制之初就有着出口的目的,很有可能为我国赚取大量的外汇。而这种无人机的机身是由碳纤维和航空铝材组成的,这就保证了这架无人机的重量不会过大,同时这款无人机也使用了锂电池作为电源,续航能力达到了60分钟,可以搭载25公斤的武器装备,最大飞行半径超过了14公里,完全可以满足士兵在战场上的需要。

这款无人机还有一个特点非常值得注意,那就是这款无人机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外部一共有4个挂点,可以通过用户任务性质的不同,加装不同的外挂设备,如果是军用无人机,那么就可以安装榴弹发射器或侦查模块,如果是警用无人机,那么就可以安装喇叭、催泪发射装置等警用设备,如果是消防使用这款无人机,还可以在下方安装一个储水装置,在飞抵火场上空时,投放水源进行灭火,所以这款无人机的功能非常强大,受到了各类用户的喜爱。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