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注意!无人机在湖南高速上巡查,专门整治这类违法行为

2020-10-04 15:40 性质:转载 作者:刘琦 来源:长沙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假期高速出行,安全不能放假。3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简称“省高警局”)了解到,假期期间,湖南高速警察持续加强巡逻值守,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

假期高速出行,安全不能放假。3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简称“省高警局”)了解到,假期期间,湖南高速警察持续加强巡逻值守,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严防交通事故,确保广大司乘人员在高速公路上平安畅通出行。

3日15时许,记者在长沙服务区发现,京港澳高速该路段双向通行顺畅。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据统计,1日当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车流量为459.89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23.65%,创湖南高速公路国庆假期单日通行流量历史新高。2日,高速公路持续高位运行。3日15时左右,记者在京港澳高速长沙服务区发现,该路段双向车流量不大,通行较为顺畅。17时许,部分路段排队较长,通行压力较大,如许广高速岳阳段,京港澳高速岳阳段、株洲段、衡阳段,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长张高速长沙段、益阳段、常德段等。国庆、中秋长假即将过半,高速交警预判,部分驾驶人开始提前返程、错峰返程,5日、6日或将出现长假返程高峰,届时部分“热门”高速路段仍将容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

湖南高速交警部门对部分非法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进行处罚和曝光。均为湖南高速警察 供图

“假期高速公路车流量增加,如果行车途中遇到缓行或拥堵的情况,千万不要把应急车道当作‘捷径’。”连日来,湖南高速警察启用无人机抓拍违法,巡航过程中发现,在遇到拥堵后,极少数车辆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通行。记者了解到,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是供工程救险、消防救援、医疗救护或民警执行紧急公务等处理应急事务的车辆使用,禁止任何社会车辆非紧急情况下违法占用。驾驶人应遵守交通法规,非紧急情况不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高速交警提醒,返程路上省内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建议驾驶人在高速行车时做到降速、控距、亮尾。下雨时,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驾驶人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自己的车。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全媒体记者 刘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