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高铁站“黑飞”无人机 男子被行政处罚

2020-10-03 20:59 性质:转载 作者: 佛山铁警 来源: 佛山铁警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一男子在高铁马踏站违规操作无人机被佛山铁路公安处茂名站派出所依法行政处罚。9月29日,茂名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马踏站上空有一台无人机...

近日,一男子在高铁马踏站违规操作无人机被佛山铁路公安处茂名站派出所依法行政处罚。

9月29日,茂名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时,发现马踏站上空有一台无人机在盘旋,一旦坠入线路,后果不堪设想。于是,迅速组织警力在车站附近全面排查,最终在马踏站停车场找到了升放无人机的杨某。民警出示工作证后,要求该杨马上将无人机降落,并详细讲解在高铁线路升放无人机的危害,后传唤至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了解,因对高铁线路情况十分好奇,该杨未取得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证,未经报备和相关部门批准,在马踏站升放无人机对高铁线路进行高空拍摄。根据《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茂名站派出所给予该杨行政罚款1000元的处罚。

根据《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 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五百米范围内放飞鸟类、升放无人驾驶航空器或者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低空飘浮物体。确因现场勘查、施工作业需要飞行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应当按照规定获得批准,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并提前通知铁路运输企业。如违反以上规定的,根据第四十五条,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对单位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请广大无人机飞行爱好者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勿违规飞行。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