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比彩虹5贵1倍,为何印度此时急购美军“捕食者”?关键因素揭晓

2020-09-29 14:48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观察室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印媒报道,印度国防部计划花费30亿美元从美国购买30架MQ-9 “捕食者”无人机。据报道,6架MQ-9无人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并分配给印度陆、海、空三军各两...

据印媒报道,印度国防部计划花费30亿美元从美国购买30架MQ-9 “捕食者”无人机。据报道,6架MQ-9无人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交付,并分配给印度陆、海、空三军各两架,剩余24架将在未来3年内交付。

印度此时急于购买美国“捕食者”无人机,可能有以下几大关键的因素。

首先,出于目前边境局势的考虑。之前媒体曾报道过中国西藏军区青藏兵战部利用无人机蜂群给一线官兵投送热食的消息,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印军对无人机在边境地区的强烈需求。尽管印度此番欲购买的“死神”不是为了满足印方边境后勤保障的需要,但让印军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在军用无人机领域的飞速发展。今年7月,西班牙媒体曾刊发一篇文章,称中国在军用无人机市场正成为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文章引述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发布的相关报告,称从2008年到2018年十年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军用无人机出口国。该媒体以彩虹-5无人机举例,称该无人机是美国MQ-9“死神”和以色列“苍鹭”TP无人机的有力竞争者。但MQ-9“死神”的售价比彩虹-5贵一倍,再加上美国无人机出口受《导弹技术控制协议》限制,所以极具性价比的中国无人机非常诱人。从外媒的这篇报告中,也能感受到中国目前军用无人机技术的先进程度。

其次,购买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是印度长期梦寐以求的。印度对此惦念多年。一直在与美国进行谈判,并计划对这型无人机进行量身定制,以供三军使用。2017年,印度总理莫迪访问华盛顿期间,就已经传出了美国已批准向印度出售价值20亿美元无人机的消息。今年八月,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签署文件,决定修改美国无人机的出口限制,放松对时速不超过800公里的武装无人机的出口管控,这类无人机包括MQ-9“死神”和“全球鹰”。这无疑是为印度大批购买MQ-9打开了方便之门。

再次,国产货不行,MQ-9“捕食者”极具杀伤力。印度的国产货印度斯坦生产的无人机频繁在边境地区坠毁。而“捕食者”系列无人机自问世以来,已经衍生出多款机型,并且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RQ-1是“捕食者”基本型,MQ-1是“捕食者”的武装型,MQ-1C“灰鹰”是捕食者增程多用途型。印度此番欲购买的MQ-9“死神”,又称捕食者-B,此型号升限达到15800米,续航时间36小时,能在积雨云上方飞行,避开恶劣天气。它沿用了捕食者-A的地面系统,针对“地狱火”导弹不适于在高空寒冷的气温中操作、从高空中发射也没有足够射程击中目标的问题,专门为MQ-9“死神”研制了改进型AGM-114P+导弹,还能发射GBU44/B“蝰蛇打击”炸弹,以及GBS制导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复仇者”又称捕食者-C,具有平滑轮廓的隐形设计,背部安装一台普惠加拿大公司的PW545B涡扇发动机,最大推力2175千克。具有可收放前三点式起落架,内部弹仓有效载荷1350千克,非隐身作战时也可以外挂弹药。

最后,监视马六甲。有专家认为,印度购买MQ-9“捕食者”无人机,是为了监视印度洋,扼守马六甲。可以形成对重要国际航道的监控

目前,美国已成为印度第二大武器供应国,仅次于俄罗斯。印度借助“军售外交”,一方面解决了自身技术不足的问题,提升了自己的军事实力,另一方面,也起到了在大国间平衡外交的作用。(铁马冰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