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海拔四千米,我国首款高原无人机高原试飞成功,六大功能引发热议

2020-09-29 10:30 性质:转载 作者:1号哨所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化,在当今社会已经成为相关科技的主流研发倾向,这一点在军事领域尤为突破。无人机、无人战舰、无人战车在近几年纷纷亮相。而最近,我国首款专为高原环境研...

无人化,在当今社会已经成为相关科技的主流研发倾向,这一点在军事领域尤为突破。无人机、无人战舰、无人战车在近几年纷纷亮相。而最近,我国首款专为高原环境研制的高原无人直升机AR-500C,迎来了最新消息。

据《环球时报》在9月27日的消息显示,在当天上午,航空工业研制的我国首款高原无人直升机,AR-500C,首次在全球海拔位置最高的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完成试飞。此次试飞创造了国产无人直升机起降高度的新纪录,这也验证了该型无人直升机基本具备了在西部高原地区飞行的能力。

据悉,此次首飞的地点选择在稻城亚丁机场,其实是有目的性的。此地地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中部,海拔在4411米,是4C级的军民合用机场。而作为全球海拔最高的机场,空气密度和大气压力,远远小于大部分低海拔地区的机场,对直升机,尤其是这种无人直升机的发动机动力,有着严重的影响。加上因为昼夜温差、地形复杂、气候环境多变等特点,在该地区起降AR-500C,能够十分直观地测试该无人直升机的飞行控制、飞行安全系统、整体性能。

需要注意的是,据了解,该型无人直升机最早,于今年的5月20日首飞成功,主要针对的就是高原高海拔地区的飞行,并能够完成全疆域覆盖使用。为了能够在高原使用,研发团队进行了高原型发动机选型、高原型旋翼系统设计。整体性能较初始机,有巨大的提升。

据透露,AR-500C无人直升机的最大起飞重量在500kg,最大飞行限度是7000米。在正常5000米高空的情况下飞行时,可搭载80公斤物资持续约5个小时的续航,最大平飞速度在170千米每小时。如果投入到后勤运输使用,尤其是在高原复杂环境、地理条件下,远比陆路运输效率要高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息放出之后,AR-500C无人直升机的6大特性引发了外界的关注。其一,就是飞行功能上,AR-500C具备能够自动起降、悬停、超视距航线飞行功能;其二,是能够手动增稳飞行、指令飞行、自动航线飞行;其三,具备三维程控飞行功能。这3点,算是AR-500C的飞行优势和设计优势了。

其四,是能够预编程飞行、航线在线重新规划和无线上传功能,这一点在飞行运输途中,一旦发生意外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重新规划路径,提高整个流程效率;其五,是拥有边界保护设计,既能够自主判断飞行区域的安全距离限制,保护机体自身安全;其六,是无人机的自我诊断识别功能,有效提示维护人员自身零部件出现的故障。

目前,航空工业给出的消息指向,该型无人直升机在研制时加入了模块化的思路,能够根据加装相应设备,拓展更为广泛的能力。例如实施救援搜索、安保消防森林防火以及中短程投送物资等等。

画面来自《潜龙谍影5幻痛》

有意思的是,该型高原无人机的消息一经曝出,就引发了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脑洞大开。有网友表示,80公斤的载荷,配上几个减重气球什么的,可以撤离伤员了。当然,这一设想,在日本游戏《潜龙谍影》中,就曾经出现,是主角方能够利用气球型无人机(富尔顿回收系统),运输装备或人员。也有网友表示,好装备,这比美军弄的电子狗强多了,印度人的骆驼队望而兴叹的份了。(听风吹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