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新型无人机首次曝光:形似双头龙,垂直起降,无声发射炮弹

2020-09-28 10:53 性质:转载 作者:北方热点阵地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根据央视军事频道报道,空军空降兵某旅展开实兵实弹训练,在训练中出现了一款有垂直起降功能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外形十分独特,机翼下方可挂载两...

近日,根据央视军事频道报道,空军空降兵某旅展开实兵实弹训练,在训练中出现了一款有垂直起降功能的察打一体无人机,这款无人机外形十分独特,机翼下方可挂载两枚迫击炮弹;虽然外形看起来有些简陋,但在战场上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因空降作战都要深入敌后,大型装备很难携带;除了小型侦察无人机之外,其他具有打击能力的无人机都体型太大,不方便携带。这款名为"双头龙"的察打一体无人机,模块化设计携带十分方便,虽然挂载能力较弱,但弹药易于补充挂载也可以灵活调整。

两枚迫击炮弹虽然看着没有什么威慑力,但在深入敌后的空降作战中,迫击炮弹对敌方步兵分队的杀伤能力不容小觑,隐蔽性也十分高,在战场环境下一架无人机从空中飞过,如果没有雷达等设备检测,很难能被肉眼发现,可能迫击炮在身边爆炸时都摸不到头脑,这在破袭、斩首猎杀等针对高价值目标的行动中,特别有价值。

之所以使用这种特殊无人机,也是因为其轻巧、便携,令空降兵大大拓展了侦察视野。空降兵主要的作战地点就是敌后区域,如果任务区域地形复杂很有可能无法空投轻型战车,空降兵虽然可以携带单兵火箭筒等武器,但缺乏侦察设备,垂直起降无人机就保证了,不论是在深山里还是高原等地形崎岖地区,都能顺利起降进行侦查任务。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