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新试验显示美国实现“麻雀鹰”小型无人机在飞行中的发射和回收

2020-09-26 15:49 性质:转载 作者: 麒麟科技报道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这种低成本的无人驾驶演示机可以为大型无人机,如MQ-9“收割者”提供改变游戏规则的新能力。美国通用原子公司近期已经对其研制的“麻雀鹰”无人机进行了捕获携带...

这种低成本的无人驾驶演示机可以为大型无人机,如MQ-9“收割者”提供改变游戏规则的新能力。

美国通用原子公司近期已经对其研制的“麻雀鹰”无人机进行了捕获携带试验,未来这种新型小型无人机能够在飞行中发射和回收。

该公司表示,Sparrowhawk是一款演示机,是专门为与其他大型无人飞机合作而开发的,比如MQ-9“收割者”和MQ-1C“灰鹰”,这个设计在未来将给大型无人机提供提供全新的能力。

小型无人机捕获携带试验是在2020年9月16日至17日之间进行的,试验中无人机由MQ-9运载到高空,但没有发射。因为这种这种携带测试是为了收集关于系统以及发射平台在许多情况下如何处理飞行压力数据。

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的一张“麻雀鹰”的照片显示,这架无人机的主要特点是:

在发射前与主机身平行收起,之后将摆动90度进入展开位置。无人机的右侧至少有一个进气系统。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类型的动力装置为空中发射的无人机提供动力。

General Atomics于9月初发布的Sparrowhawk概念图显示了类似的配置,但机身后部有两个风扇。该公司表示,与诸如MQ-9之类的大型设计相比,这种小型无人机将提供少的得的声学特征和视觉特征,从而不易被发现。

目前尚不清楚通用原子公司计划如何在飞行中捕获Sparrowhawk,以及无人驾驶平台(例如MQ-9)是否能够执行捕获任务。

不过美军提供给了我们一些参考。比如其X-61A无人机以及机载回收系统,该系统目前安装在C-130大力神运输机上飞机。它利用电缆包括捕捉飞行中无人机的一端,然后再被卷起至运输机上。

大型无人机发射小型无人机的能力(可能都是半自主地协同工作,甚至是完全自主的一部分)可以为无人机未来的各种新功能打开大门,同时降低发射平台的风险。麻雀鹰扩展并增加了MQ-9的传感器功能,同时减少了人力并增加了ISR(情报,监视侦察)的覆盖范围。

除了在更大的地理区域内提供更灵活的ISR外,Sparrowhawks还可能提供有价值的替代式电子战干扰,甚至充当诱饵,以干扰敌人的综合防空系统,这将会大大提高发射平台的生存能力,甚至有助于为其他有人、无人飞机以及导弹攻击扫清道路。

如果能够再配备传统的爆炸弹头,麻雀鹰甚至会自行识别目标并发动攻击,这些无人机在未来将很可能成为空中游荡弹药,从而能够对指定区域进行持续监视,然后对重要目标进行打击,或返回加注燃料以恢复重新发射。

General Atomics表示,尽管Sparrowhawk被设计为可回收和再利用的,但它也可以成为可损耗的武器平台。因为它的成本足够低,指挥官可以在较高风险的环境中使用它们打击目标。

美军声称,凭借强大的生存和精确打击能力的attritableONE技术,Sparrowhawk真正改变了游戏规则。该计划是美国空军扩展的高级战斗管理系统(ABMS)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正在寻求开发一系列先进的高度网络化的技术,这些技术将扩大军队收集信息、快速分析处理信息和分发信息的能力,特别是目标有关数据,并且可以在空中,地面和海上通过先进的网络将数据传递给任何军事单位。

attritableONE技术专注于开发新型的可损耗无人飞机。比如最近的演示中,MQ-1C灰鹰发射了Area-I空射无人系统600(ALTIUS 600)小无人机,用作attritableONE测试台。

美国陆军还一直在试验ALTIUS 600,这是其空中发射效应(ALE)的一部分,该构想还设想了通过小型无人机集群来执行各种ISR、欺骗和其他任务。

在最近的ABMS演示中,General Atomics MQ-9还携带了Rosetta Echo研制的REAP数据通信链路吊舱。REAP吊舱是根据空军国民警卫队的合同开发的,它展示了Link-16和Silvus meshONE网络的通信中继能力,可在演示区域,为空中和地面参与者之间提供无缝连接。

在美空军看来,Sparrowhawk是一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技术。而目前正值美国空军考虑是否停止购买MQ-9无人机,原因是美空军担心它们过于脆弱,无法在高端冲突中使用,毕竟这几年美空军已经损失了多架MQ-9无人机。

而收割者一旦拥有这种能够发射和回收更为廉价的小型无人机的能力,就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执行更大范围的空中侦察打击任务,显然为MQ-9无人机注入了新的活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