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宁夏警用无人机实战演练“秀肌肉”

2020-09-26 11:56 性质:转载 作者:徐升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广网银川9月25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下午,宁夏全区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实战演练在银川花博园通用机场拉开帷幕。全区公安机关15个单位的27名参训民警,操...

央广网银川9月25日消息(记者徐升)今天下午,宁夏全区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实战演练在银川花博园通用机场拉开帷幕。全区公安机关15个单位的27名参训民警,操控数十款新型警用无人机亮相实战演练现场,充分展示了宁夏警航科技的最新实力。

无人机编队起飞(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2019年底,公安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警用航空工作的意见》以来,宁夏公安部门高度重视,印发《全区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练兵比武活动实施方案》,并成功举办了宁夏第一届警用无人机驾驶人员培训班,30名学员全部通过公安部考核并获得警用无人机驾驶证。同时,宁夏公安将无人机人员培养及装备配备计划列入公安装备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努力补齐宁夏警用航空工作短板。

参与演练的无人机操作手(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此次演练紧贴实战,分别有反恐处突、水域救援、突发火情处置、超视距侦查、交通事故现场处理、低小慢航空器反制等9个科目。御2喊话无人机、搭载武器投射系统的M600无人机和破窗无人机等多种先进警用载荷无人机悉数亮相。

无人机投掷灭火弹(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在无人机反恐处突演练现场,两名“暴恐分子”作案后携带爆炸物品逃至模拟废弃房屋内,与追捕民警对峙,民警无法正面突入,在四周戒备。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令无人机飞至废弃房屋上方对持枪歹徒喊话劝降,对“暴恐分子”进行心理压制。破窗无人机起飞,飞至废弃房屋前进行瞄准破窗,窗户瞬间被击破。M600无人机搭载武器投射系统紧随其后开始投放烟雾弹,“暴恐分子”在烟雾弹的薰呛下冲出废弃房屋,四周戒备的民警迅速将其制服。但“暴恐分子”遗留爆炸物依旧在废弃房屋内,具有极大安全隐患。“接警”后,特警成立排爆组迅速奔赴现场,身着排爆服将爆炸物小心移出废弃房屋,将爆炸物悬挂在M600无人机投放系统上,无人机平稳起飞,将爆炸物运离并快速投放至排爆罐内。

破窗无人机(央广网记者徐升摄)

据介绍,宁夏公安将从政策、经费、装备、基础设施和激励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市、县级公安机关配备一批警用无人机,从根本上提高警航实战能力。鼓励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善用警航力量、敢用警航队伍执行各种实战任务,在实战中磨炼队伍,提升战斗力。另外,将加快人才选拔培训,计划在三年内为全区公安培养执证飞手100人,优化人员专业、技能、年龄梯次配置,做到队伍精干高效、结构合理,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