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风潮物联案例——中国铁建利用无人机实现高效工程设备管理

2020-09-25 17:33 性质:转载 作者:风潮物联 来源:百家号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铁建港航局是世界500强——中国铁建旗下唯一一家以水工施工为主的全资子公司,是集投资、设计、科研、施工、运维于一体的大型企业。01 项目背景都市经济区...

中国铁建港航局是世界500强——中国铁建旗下唯一一家以水工施工为主的全资子公司,是集投资、设计、科研、施工、运维于一体的大型企业。

01 项目背景

都市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都至都江堰段项目为中国中铁和中国铁建合作的BOT项目,项目为蒲都高速公路TJ-10标段,位于都江堰市安龙镇和石羊镇。主线全长7.8千米,为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街子连接线成温崇快速路(廖家至街子段)全长15.716千米,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

施工单位:中国铁建港航局。

02 项目难点

如何做好施工现场管理是蒲都高速公路项目面临的一大难题。由于建筑从业人员的素质和文化程度普遍偏低,人员较为复杂,消极怠工现象普遍存在,缺乏安全意识导致的安全事故时有发生。

项目上机械设备多,分布广,现场用到很多挖掘机和装载机,进场机械大概有40台,大部分是租赁的。随着施工的深入,油耗成本持续增加,现场总是反映机械不够用,要求增加机械,而传统的纸质台班无法反映施工过程,不知道租用的设备数量是否超出真实所需,从而使得设备调度、维护、管理难度高。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