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珠三角无人机如何“飞”向世界,欧洲专家这样说

2020-09-24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刘光明宝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举行,并在惠州等城市设有分会场,来自中、美、俄、荷兰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近年来,中国逐步成...

近日,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在深圳举行,并在惠州等城市设有分会场,来自中、美、俄、荷兰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

近年来,中国逐步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民用无人机产业基地。2019年,全国有7000多家无人机企业获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经营许可证,交易规模突破500亿元。其中,尤以深圳为代表的珠三角城市走在行业前列。

那么,中国的无人机产业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升?外国专家对珠三角城市有哪些建议?围绕这些话题,南方日报、南方+记者继2019年专访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芬兰专家Jani Hirvinen之后(详见《独家专访!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副主席为惠州无人机产业支招》),近日又专访了世界无人机联合会常务成员、中科智慧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荷兰专家Robbin A.D. Bishoen。

(Robbin A.D. Bishoen在作演讲。世界无人机大会供图)

怎么看中国无人机产业?

供应链强大,莫忽视全球供应商

南方日报:您最近参加了第四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并且在深圳和惠州与一些专家、企业界人士进行了交流。能不能谈一谈这些天的感触?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事?

Robbin A.D. Bishoen:尽管最近地缘政治带来了一些新障碍,比如,新冠肺炎和贸易摩擦给那些融入全球价值链的产业发展造成了压力,全球的无人机团体还是能够在中国深入地对话。本届世界无人机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一种国际承诺,同时也反映了相关产业仍在坚守、研发新产品、并且分享如何参与未来的商业活动,以实现合作共赢。

南方日报:众所周知,中国企业占据了世界无人机产业最大的一块市场,你怎么看这样的成就?你认为它背后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Robbin A.D. Bishoen:一些中国企业将民用无人机作为一种开创性的运输工具,这已证明是正确的。而且,市场对这种新物流形式的接受也使这些企业得到了相应的回报。这的确是了不起的成就,它使中国再次成为商用科技进步的焦点。

为什么会取得这样的成就?部分原因是中国有强大的供应链,企业之间可以很好地协作生产各种无人机。然而必须指出的是,无人机产业的供应链是全球性的,因此这里面也有世界各地的零部件供应商的贡献。

可以看到,全球确有一些高附加值的无人机部件发挥了不同的作用。正是这些来自各地的部件组合在一起,才形成了独特的无人机产品。

国外哪些做法可借鉴?

加强全球合作,加快制定行业准则

南方日报:根据你的观察,当前欧洲的无人机产业呈现怎样的趋势特点?哪些值得中国企业借鉴?

Robbin A.D. Bishoen:简单地举个例子,比如在监管方面需要一个平等的竞争环境,它可以提供专业的指引,这对于无人机产业非常重要。考虑到无人机在应用领域变化太快,可以研究一下《欧洲无人机通用准则》,它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框架来处理所有有关欧盟范围的无人机事项。它的重点是,在保障无人机在欧盟内部畅通使用的同时,保护所有欧盟国家公民的安全和隐私。我认为,中国的企业和政府专家可以参考这一体系。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